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手机爆炸背后--诺基亚真假电池深入研究(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1:11 太平洋电脑网

  看了以上这三张高仿电和原装电的对比图你是否同意了小编的说法?以前网上很多种辨别方法也过时了,说通过看电池的触片就能看出真假,这种方法用在辨别翻新电可能就行,但用在高仿电上可能不行,看看几块电池触片的对比图就知道了。


图为:两块中英文原装电触片的对比


图为:行货原装电和高仿电触片的对比


图为:全部真假电池触片的对比

  第一张图片是两块中英文原装电触片的对比,第二张是行货原装电和高仿电触片的对比,第三张是全部真假电池触片的对比。不比不知道,看到这里可能会有读者说,假的做得那么像那究竟怎么买电池?在此,手机频道可以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为了打击日益猖狂的假冒电池,各大客服现在都有了“电池检测设备”是否真假电池马上可以出报告,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对电池不放心最好拿去客服检测!

  综合以上图片对比,假电池是很难通过外观和手感来鉴别真假的,在此建议大家在买电池时却勿贪图便宜,尽量到各专卖店购买原装电,或者可以选购如飞毛腿、知己等大厂家生产的品牌兼容电池。下面我们为你献上的就是电池的解剖评测,通过解剖对比和讲评,大家就会明白假电池为什么会爆炸了(特别是那种翻新电池)。


图为:不同来源的电池的电板


图为:不同来源的电池的电路


图为:不同来源的电池的芯片

  通过以上三张图片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真假电池的电板、电路和芯片都不一样,原装电池内部有过流保护器、过充保护线路、温度传感器,而假冒电池出于成本的考虑是没有过流保护器、过充保护线路和温度传感器的,故容易发生爆炸;翻新电池就更可怕,它是通过飞线来来完成电流充电的,这样很容易短路发生火险和爆炸!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