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三星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滑盖新风尚--三星SGH-D418手机详尽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9:19 太平洋电脑网

  


  外观篇

  文/乌冬

  三星电子在国人的心目当中一向都留有高贵的印象,其手机多以折叠机为主打,正好迎合着偏爱折叠机型的东方消费者的心理。但与此同时,三星并没有放弃或轻视其他机型的研发和推广,X108X608的相继登场就是其中最好的佐证。而在三星鲜有踏足的滑盖机型当中,也有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的SGH-D418的一席之地。

  早在2003年9月的中旬,三星首款滑盖手机D418就在网上首次曝光,令到众多三星Fans为之雀跃。毕竟滑盖手机有着折叠手机的小巧方便的设计,而且具有宽大的显示屏幕。SL55的出现就使得西门子在2003年中取得了不少的市场关注度。但是,过于女性化的设计却使得不少男性用户与其无缘。因此,三星D418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

  作为中国国内最为优秀的手机内容媒体,现在就让我们为大家送上三星首款滑盖手机D418的火热评测。


图为:三星D418手机

  首次采用滑盖式设计的三星D418在外形上当然是与众不同。融入了更多潮流元素的外形设计打造了三星D418的时尚独特的风格。同样采用了银灰色作为机身的色调,D418采用了塑料材质加金属电镀工艺,整体设计上充分体现出金属的质感,同时这样的设计使得机身光滑而不易沾上油污。

  三星D418整机的修饰以直线为主,机身平滑的直线流露出干练与稳重的风格。97.5×48.5×24mm的三围大小,配合116克的体重,一股豪迈稳重的感觉油然而生。


图为:三星D418手机

  与折叠手机一样,三星D418的左侧面上同样设计有控制音量大小的音量调节键。而耳机插孔上使用了与机身连接的一体式活塞,免除了这些小配件丢失的危险。红外线接口同样设计在左侧的面板上,可以通过通过其进行数据的交换,保证了D418的良好扩展性。

  相对于在折叠手机当中最能显示其制作工艺的是其转轴部分,在滑盖机型当中最为人所关注就是其滑槽设计。


图为:三星D418手机

  优秀良好的滑槽可以带给用户舒适的操作享受,三星D418秉承了其在制造手机工艺上的深厚经验和技术沉淀,紧密而顺滑的滑槽为整机带来相当高的触感。

  在推动上盖的过程当中,细腻的滑动仿如丝绸般柔滑,在接近滑动末端时用户可以全然体验到到位弹簧给予的引力。


图为:三星D418手机键盘特写

  三星D418的功能键设计在外面板上,这也是滑盖手机的特色所在。不用推开滑盖也能对其进行操作,相当方便。

  与传统的三星键盘一样,D418的功能键盘吸收了原来三星键盘的优点,采用了五维导航键的设计。两个功能键和接听、关机键分别排列左右。而取消键则设置在五围导航键的正下方。这样的设计使得习惯了三星手机的风格的用户能够轻易上手。

  幽蓝色的键盘背光灯透过键盘的数字发出迷人的异彩。特别在黑色的夜晚更加动人。数字键布局合理,键面积较大,同时金属质感的键粒保证了相当的键感,使用起来相当流畅。

  作为04年三星力推的最新产品,D418当然有着非同一般的显示效果。滑盖的造型保证了三星D418拥有非一般的大显示屏幕。可视面积达2英寸的26万色TFD屏几乎占据了机身面板三分之二面积,我们可以在以往不少三星机型当中发现,三星对采用大显示屏幕的机种都偏爱使用TFD材质,其实内里的原因我们不难发现:由于大显示屏幕对能源损耗提出了严峻的要求,因此使用能耗较低的TFD材质无疑是一个折中的办法。


图为:三星D418手机屏幕

  另一方面,得益于三星在TFD材质研究的功力,其运用大面积TFD屏的实际效果往往与采用TFT屏的效果相当接近,其中很大程度在于大显示屏幕对于画面的再现有更具视觉冲击的效果。分辨率高达176×220像素的屏幕为细腻清晰的图像质量提供不可忽视的作用。

  因应不同的个性化需要,三星D418可根据用户的不同喜爱对菜单,墙纸,问候语等进行个性化的设置。值得一提的是,D418可以通过菜单控制屏幕下方的服务指示灯的闪亮和色彩,组合共有6种之多。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