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夏新全线3C新品发布会专题 > 正文

夏新加大小灵通业务投入 稳居第一阵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3:34 通信产业报

  近日,夏新电子在小灵通市场上的表现分外抢眼:继03年取得小灵通销售120万台、市场份额名列三甲的成绩之后,在04年初又连续推出了首款内置天线的夏新A02、具有时尚折叠外观的夏新A08等多款小灵通产品。负责小灵通工作的夏新电子通信事业部总经理张森旺于日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从大环境看,小灵通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从夏新内部来看,03年夏新小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灵通销量突破120万台,整体销量在所有厂商中排名第三。经过几年的积累,夏新小灵通将在04年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在该领域的投入力度,确保在该领域中处于第一阵营的市场地位”。作为夏新3C布局的重点业务之一,小灵通业务在2004年继续被夏新看好。

  夏新小灵通:杀鸡用牛刀

  夏新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在手机和小灵通领域均有出色表现的厂商,张森旺认为,在手机和小灵通领域两面开花正是夏新的优势所在。“手机和小灵通有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我们在手机领域积累的研发实力、深度加工能力、市场掌控能力等等都可以复用到小灵通上。”

  根据记者掌握的信息,夏新已经投入巨资建立起了国内流程最长、工序最完整、加工最具深度的手机和小灵通的生产线,可实现从外壳注塑、UV喷涂、屏蔽处理、元器件贴装、整机测试、整机检验等全套生产工序,使夏新成为国内小灵通领域中真正实现自主研发、自主加工生产的代表性企业。张总说,虽然目前进入小灵通领域的厂商有20多家,但“国内真正具有自主研发实力的厂商不超过三家,而夏新就是其中的一家”。

  “能做好手机的企业做小灵通不在话下。”确实,夏新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中拼杀多年,在产品的工业设计、质量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自从夏新等手机厂商进入小灵通市场以来,小灵通产品一改以往造型呆板、做工粗糙、功能单一的形象,在外观设计、做工、功能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更加时尚、精致的小灵通产品。

  创新产品贴近用户

  为了实现贴近用户需求的目的,夏新小灵通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坚持“随需应变,快速决策,精细研发,专注应用”的策略。这16个字所强调的就是技术研发必须要以满足市场和用户的需求为出发点和最终目标,以快速灵活的决策来贴近市场需求,同时要力求为不同的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应用体验,也就是市场导向型的产品研发。

  张总介绍,和其他的产品一样,夏新小灵通也是夏新四位一体的产品定义立项机制的产物。所谓四位一体的产品定义立项机制,是指要通过规模化的市场调查为产品立项找到出发点;通过实地体验把握客户的本质需求和关键需求;通过深度用户研究提高把握客户需求的精准度和完整性;通过客户使用跟踪为产品定义提供重要参考。

  张森旺还特意以夏新最近推出的小灵通新品倚天A08为例进行了说明。夏新倚天A08是专门为25-35岁追求高品味生活的高知人群设计的,不仅功能强大,而且独具特色。针对这一目标人群的特殊需求,A08特别提供了设置黑名单和好友名单,以及预设IP号快速拨打IP电话等独特功能。此外,为了满足这一人群对数据应用的需求,A08还提供了支持WIWI无线上网的功能,只要将A08与夏新“灵智猫”USB调制解调器组合直接与PDA或笔记本电脑的相应接口连接后,就可轻松实现普通拨号上网所能实现的功能。

  夏新还准备了丰富的小灵通产品线来应对即将到来的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4月份要上市的彩屏带内置天线小灵通、6月上市折叠彩屏小灵通,以及下半年的双屏小灵通,带内置流览器、带30万像素摄像头小灵通等产品,无一不体现出夏新雄厚的研发实力和贴近市场需求的运作经验。

  品牌制胜

  随着小灵通产品进入大众消费时代,小灵通产业的游戏规则也正在发生改变,在保持原有的由运营商直接采购终端产品的方式的同时,用户在选购终端产品时也拥有越来越大的话语权。张森旺认为,象夏新这样有着丰富的消费电子产品销售经验的企业,无疑能够更为准确的把握用户的需求特征,同时对用户具有更强的品牌吸引力。“用户购买小灵通产品时的市场化程度越高,对夏新这样家电和手机出身的厂商越有利,越能发挥出夏新品牌营销的优势”,张森旺对夏新小灵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通过发展差异化的品牌营销,目前夏新手机已经初步树立起中高端的品牌定位,成为品牌美誉度和产品毛利率最高的国产手机品牌。据张总介绍,夏新在小灵通领域将延续这种差异化的品牌营销策略,夏新品牌营销的核心,并不是指要靠打广告、炒作新闻事件等方式去提高知名度,而是指要树立良好的口碑,提高品牌的美誉度,将“夏新”打造成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最终实现与消费者在品牌和情感层面的深层次沟通。近日,在由人民日报市场信息中心主办,60多家权威行业媒体协办、80多万人参与的“首届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调查”中,夏新小灵通一举夺得“消费者首选第一品牌”。可以预见,通过陆续推出多款小灵通产品,通过不断给顾客创造惊喜的小灵通产品和服务,小灵通业务将会继续丰满夏新的品牌形象,给夏新品牌注入更多、更丰富的内涵。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