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飞利浦“魔镜”手机639性能综合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1:48 IT168.com

  32和弦铃声

  由于没有MP3或WAV支持,在40/64和弦主流的时代,32和弦真是太单薄了。长久以来,飞利浦的铃声都是不那么样,想不到639还是一成不变,已经不是失望,让人感到有点绝望了。


图为:飞利浦639手机铃声菜单

  尽管在穿透力和音色方面做得很好,可以接近某些40和弦机型,但声音音量方面明显较欠缺,总让人觉得好像少了什么。在室内的表现还可以,如果在吵闹的街市上,没有震动的话,你别想听到放在衣服里的手机铃响。可是,最要命的还不是铃声,而是通话声音太小了,假若是经常听惯大音量耳机的朋友,可能会觉得音量低得比较离谱。639的和弦也没有加入ADPCM支持,人声等特效音色无法使用,我们只好使用纯乐曲了。

  BeDJ混音功能,可以加入九道音轨,便于创造具有自己特色的铃声,在下载技术已经相当完善的年代,除了少数对音乐较熟悉的朋友,大部分人都只是玩玩便算,谁会这么认真研究呢?

  图片编辑

  不自带摄影头的手机,竟然拥有图片编辑,奇怪吧,你可以用其它拍摄手机拍到照片,再用彩信传输639中,编辑好之后就可以变为独特的相片了。

  可灵活控制的存储器


图为:飞利浦639手存储器菜单

  本来,639可用的内存只有1981K,使用电话本、短讯之后,你想放太多铃声、图片是没什么可能的。实际上,一些自带的铃声和图片(约1000K)是可以删掉的,以便空出更多的空间来存储,反正原配的媒体资料很一般,还是DIY的感觉较爽。

  慢吞吞的短信


图为:飞利浦639手短信菜单

  从639功能上的欠缺,在下已经推算出它的机能应该不强,果然,编辑和发送短信的速度与530相当,虽然算不上是最慢,但操作起来你可需要花点耐性,特别是彩信,菜单操作慢得有点恐怖了。打字时输入符号要另外选择,而且输入完成无法自动返回拼音方式,和两三年前的软件差不多,是不是故意减慢我们的操作速度,好让639的主芯片能跟上呢^_^。

  超长待机时间

  这已经是飞利浦的传统强项了,639的600mAh电池看似不大,飞利浦却利用各种省电技术,只要你不是经常开屏幕灯或玩游戏,普通使用待机时间为四天,全功能使用的话,也有两天半。我们可以利用快捷键,灵活地切换省电模式,快速将动画、背景灯、屏幕保护关掉,就能够按自己的需要来控制电量了。当然,你也别把飞利浦的科技想得太神奇了,那种不打电话、关闭功能后测试的所谓一个星期待机时间跟本没有意义。

  奇异的电话本


图为:飞利浦639手电话本菜单

  电话本的信息排序未完善的,没有完全按照字母排列,而且缺少简单的分组查询方法,除非你记住了相应的位置,或者每个名称前面加上英文字母作为标识(天哪!),不然要找到联系人可有点难度呢。

  电话本设计太古老了,固话号码前面需要加上区号,否则来电时无法正确识别对方。

  没有JAVA!

  由于缺少了JAVA和红外线,专用数据线又很难买到,我们只能从网上download铃声、图片等媒体类资料,游戏、应用软件是没法做到了,你只有看着朋友们在到处download程序而流口水了。

  没有摄影头!


图为:飞利浦639手机和外置摄像头

  虽说639支持外置摄影头,但有多少人愿意另外购买一个东西挂在手机上,在摄影头已经流行的今天,639未免显得太不入流了。

  闹钟


图为:飞利浦639手闹钟菜单

  639的闹钟有15,30,60分钟的设定,对于那些没有时间概念的朋友,这种近乎变态的重复提醒,保证能让人更注意时间的流逝。闹钟响起的时候,外屏还能显示修道院、鸡舍、寺庙、藏猫、闹钟5款有趣的动画。

  IT168评测室观点

  本来639的外观是很让人惊叹的,可是了解到它的功能之后,你会发现它和530几乎一样:6万色TFT、32和弦、MMS彩信、来电大头贴、GPRS、BE DJ等,还去掉了收音机功能,大约是630330的混合升级改良版吧。

  可是这种升级,技术上比其它厂商已经落后了,特别是在主流功能上,总是慢其它厂商一拍。外观可以吸引人们买机,但功能却决定了手机的未来命运,一款销售时间长的经典产品,空有外表是无法在市场上立足的。话又说回来,639定位在2000出头,就证明了它并不准备和其它主流手机硬拼,只是为了占领较低功能要求的中端彩屏市场。

  639充其量只算是前一代的强化机型,虽然它的大多数功能都是人们日常要用的,但这已经限制了它对于未来的掌握程度。你总不能期望消费者一年换一台手机吧,如果没有前瞻性的潮流技术,除非是为了省钱,否则人们一定愿意购买更多功能的产品。希望在下一款机型中,飞利浦真的能做到那句口号:让我们做得更好。

<< 上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