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双翼丽人--诺基亚6820手机功能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0:45 IT168.com

  多媒体资料功能


图为:诺基亚6820手机多媒体菜单

  诺基亚6820的多媒体资料功能就像是它的个人图书室,将图象、视频短片、图案、铃声和录音列表记录在多媒体资料中,以便日后的使用。6820支持多种不同格式的图片,jpg和gif的格式尤为常见。根据个人喜好将图片和图案设置为墙纸或是屏保,加上花边的搭配,使得色彩表现力和层次感的效果更加。通过蓝牙,红外和其它的外接功能,可以下载更多更好的铃声,图片等数据。录音功能当然也不能被遗忘,长度达到100秒,足可以备不时之需。这样的一整套的多媒体资料会给用户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更大的便捷。但是由于屏幕问题使得整个的屏幕显示效果欠佳。在65536色TFT横行的时代,诺基亚的4096色STN屏幕就显得稍逊一筹了,因为整个LCD市场上4096色屏幕已经算是最低配置了。所以显示屏上总会出现一些小颗粒。当然6820的屏幕还是有令人称道的一面,亮度的随意调节和128×128的像素使得6820显示还算是令人满意的。

  照相机功能


图为:诺基亚6820手机照相机菜单

  在照相机功能中主要是内置数码相机和摄像机,利用这两项实用的功能,用户可以随意捕捉生活中的点滴精彩时刻,当然将照片附加在电话簿的呼叫者名片中,会使大家的来电显示更加的栩栩如生。不过这两项功能也是有褒有贬。在30万像素是手机数码时代,6820的11万像素还是略逊一筹的。但是内置CIF镜头加上更长的90秒钟的视频拍摄功能也弥补了以上的不足。6820的短片拍摄预设长度为15秒钟,最长的支持时间为90秒,这样的长度足够记录一个重要片段,由于视频文件为420K上下,所以也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同时内置数码相机具有3种拍照模式—标准、纵向、夜间,以及自动定时功能,还可以根据需要任意调节拍照模式,图象质量,视频短片长度,照相机声音和预设名称等功能。在诺基亚家族中少见的夜间模式在6820中也体现出了它的与众不同,因为这样的模式设置可以更加好的弥补光线不足等问题,使得拍摄出来的效果更加的清晰。

  事务管理器功能

  这项功能主要是帮助大家管理日常的事务。闹钟、日历、待办事项、备忘、电子钱包和同步都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使用到的功能。


图为:诺基亚6820手机事物管理器菜单

  除了设定闹钟时间和铃声,改变日历显示格式外,闹钟和日历功能方面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更新。备忘功能在6820中有了一定的改进,它可以自动调整,随时更新。还有电子钱包—一个小的应用软件,类似于一个电子财务管理器。将事务管理器中的整个功能一起运用就相当于一个小型PDA,可以更加起到协助您日常生活和办公的功效。

  百宝箱功能

  主要的功能就是预安装应用软件和游戏,同时也可以下载新的应用软件和游戏。在游戏功能当面,6820应用了时尚手机中的标准配置—Java,诺基亚6820内置了多款游戏,和以前是游戏数量相比还是有所增加的,游戏包囊了气球、保龄等五个游戏,同时大家还可以在诺基亚的官方网站或是移动百宝箱以及其它网站上下载更多更好的游戏,再加上震动效果,这样会使生活变得轻松自在,同时也是大家一显身手的好地方。在实际应用中笔者感觉到,6820的QWERT键盘并不是针对游戏而产生的,相反的,QWERTY键盘会影响到对游戏过程的控制,不如使用数字键盘来的得心应手。


图为:诺基亚6820手机百宝箱菜单

  在百宝箱中还有一些实用的附加功能,如计数器、定时器、秒表和语音备忘。诺基亚6820同时还支持BlackBerry连接,可安全接入公司邮件。基于EDGE技术的高速数据连接为电子邮件服务提供了极佳的可用性。而且6820还支持e-long酒店预定服务和旅游字典的查询等丰富的功能,使得诺基亚6820在商务功能上可谓独当一面。

  服务功能


图为:诺基亚6820手机菜单

  这项功能主要就是由服务供应商提供并更新移动互联网的服务。主要就是配合外接功能来更好下载铃声、图片、和游戏等。

  总结

  写到这里,笔者深深的感受到诺基亚对6820这款手机的前途抱着十足的把握。全新的折叠全键盘式的创意设计理念,又具备精干轻巧的骄人身段,再加上卓越的功能,笔者相信6820能在2004年的中国手机市场上大展宏图。

<< 上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