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性价比之战--三菱M330对阵西门子C6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5:02 太平洋电脑网

  


  文/CZH

  正逢高端市场上激战正酣,手机低端市场的“战役”也可谓是打的异常激烈,硝烟四起!这可真应了那句“商场如战场”!看来只要是有利润的“气息”,就少不了商家的“逐鹿撕杀”,这不,西门子C60又和三菱M330展开了对攻。

  一直体贴读者的太平洋手机频道毅然在第一时间把最精彩的“战报”奉上:正当C62在市场上的锋芒逐渐消退的时候,西门子又再一次在市场上推出了C60以继续强攻低端市场。然而此时和C60相当配置的三菱M330也已经从中端市场上退了下来,以和C60相仿的价格在低端市场上继续游走。所谓“一山容不得二虎”,于是一场惨烈的战斗开始了……

  外观对比:

  三菱M330


图为:三菱M330手机

  作为M320的升级版本,M330的体积自然没有多大变化,为115.5×47×19.8毫米,重95克。这样使得体积方面没有变化的M330更加适合男性用户使用,握在MM的手中依然觉得偏大。机身多采用弧线线条,整部机子看起来非常圆滑,曲线的美感尽现。外壳采用了日本手机常用的光洁度极高的烤漆技术,使机身充满金属质感,散发着时尚的气息。在键盘方面,M330采用了波浪形硬橡胶键盘。淡篮色的键盘灯在炎热的夏天给人一种冰凉畅快的感觉,但是整体来说,协调性方面稍微有些欠缺。比较适合追求时尚的白领男士把持。

  西门子C60


图为:西门子C60手机

  西门子C60具有西门子手机的经典造型风格,110×47×23mm的体积、85克的体重,稍微显得有点“富态”,不过把握在手依然不会令用户感到过多的累赘。C60采用了经过细磨砂处理的塑胶机身作为整机材质,细腻而极具手感的磨砂塑料和高贵的金属边框两者之间的有机结合,在提高整机从视觉到触觉的质感享受之外还提升了产品本身的品味和气质。C60在按键的设计上更趋实用性,传统的四维导航按键在操控菜单得到了充分的运用,大大提高了整机的可操作性。而按键也有着相当不俗的反馈感,手感和整体的操作性表现相当好。甚为适合目前消费水平还不是很高的学生朋友!

  简评:从参数我们就可以看出M330要比C60略大和重一些,而外型却是有着相同之处而又各有特色。总的来说,M330更加趋向于时尚,而C60则更充满了活力。

  屏幕对比:

  三菱M330


图为:三菱M330手机屏幕

  三菱M330延续了M320的大屏幕魅力,屏幕依然非常突出,如此大的屏幕在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机身偏大的缺陷。M330采用4096色的STN彩屏,分辨率128×141像素,整体看来图片显示都比较清晰和舒服,但细细看会有点儿暗,这归咎于屏幕的亮度不够均匀。

  西门子C60


图为:西门子C60手机屏幕

  C60采用了分辨率为101×80像素4096色的STN屏幕。可以显示5行文本和1行服务指示。但是受限于STN屏先天的不足,实际的显示效果是屏幕的颗粒感略重,色彩偏淡。相比之下,M330的屏幕表现要略占上风了。

  简评:在屏幕色彩方面,在同是4096色的情况下,M330采用了大屏幕的设计,虽然也存在亮度不够的问题,但是凭借着高分辨率,M330还是要比C60略胜一筹。

  铃声对比:

  三菱M330


图为:三菱M330手机铃声菜单

  三菱M330采用了32和弦的铃声,音色非常清晰悠扬,没有一点沙哑。内置铃声达到30首,并且支持midi格式等多种格式铃声下载。可见,价位不高的M330为迎合年轻人的喜好,还是尽量做到了“有声有色”。M330可以更改短讯铃声的改进为很多在M320饱受痛苦的朋友带来的福音。

  西门子C60


图为:西门子C60手机铃声菜单

  C60采用了16和弦铃声,但音色相对单调,如把音量调到最高会比较刺耳,不过整体音量比较明亮,可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漏接电话的不便。内置10首乐曲,可支持MIDI和AMR格式的声音文件使其在扩展音源方面有较大的空间,这也给C60在铃声上和M330对抗提供了一些资本,不过毕竟16和弦的铃声还是要稍逊一筹的。

  简评:在目前40和弦为主流的大环境下,C60的16和弦显得甚为单薄,在同样支持多种格式铃声下载的前提下,M330的32和弦则要明显出彩一些。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