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电池松动硬说手机染毒 不法商贩借病毒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7: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一宁 通讯员 郭飞) 针对近来有关“手机病毒”的传闻,一些不法商家开始打起了歪主意。日前,通州区梨园工商所就受理了一桩借手机杀毒蒙骗消费者的投诉。

  上周六,王小姐突然发现自己的三星手机总是自动关机,于是来到了附近的一家手机维修店进行检修。“你的手机染上了短信病毒,不杀毒就不能使了。”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店主麻利地卸下手机电池,并将主机接在了一个仪器上,只过了3分钟,杀毒完毕。王小姐接过手机试了试,开关机正常,使用也正常。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如果接收了不明号码发的短信后,在阅读此短信时自动说明可能染毒,这是利用手机程序中的一些错误搞的恶作剧。而消除病毒的办法也非常简单,只要将手机卡取出装进其他品牌的手机,把这条短信删除就可以了。王小姐告诉记者,她的手机这几天只接到过两条短信,都是熟悉的朋友发的,应该不会感染病毒。

  工商所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后,迅速找到了手机店的店主。店主承认,王小姐的手机只不过是电池的接合部位松动了,从而引起自动关机,所谓的“手机病毒”只不过是他借时下流行的说法编造出来的。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