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尽显男性魅力--三菱M750手机详细评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09:43 太平洋电脑网

  


  文/陈欢

  作为知名度相当高的的电器企业,三菱电器的产品如空调和汽车都是以出色的性能著称。在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支持下,三菱在彩屏手机刚刚兴起的时候推出了拥有时尚的外观、4096色的大面积彩屏以及全面功能的经典手机M320,超值的价格使其在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较早前推出的M330也以更为强大的功能和相对低廉的价格迅速巩固了三菱手机在市场中性价比出色的地位。

  为了丰富其产品线和扩大市场份额,三菱在去年末推出了一款强攻高端市场的旗舰级产品M720,凭借着26万色的TFT内屏和30万象素CMOS摄像头配以合理价格,人气值大大提升。现在传说中的升级版本M750已经悄然登陆太平洋手机评测室,究竟其是否可以成功超越前作M720呢?网友们所希望的功能改进又是否得到实现呢?太平洋手机频道第一时间为广大网友送上三菱M750详尽评测,神秘面纱马上揭开。


图为:三菱M750手机

  我们拿到的这款M750是深海蓝版本,内置天线的双彩屏设计,整机延续了三菱手机一贯的硬朗风格,外观上也几乎继承了M720的设计风格和思路,主要的改变是将外屏幕边框由方正形改为圆弧形,同时拿掉了机侧两边的椭圆形镀铬饰条。


图为:三菱M750手机

  102g的质量和96×47.5×24.5mm的体积握在男士手中很有稳重感,不过对于女士来说就多少有一种累赘感了。塑料材质的机身经过烤漆处理手感颇佳,不易打滑和留下指印。

  M750在滚轴部分刻意将底部加宽加厚了一些,使得整机的重心保持在底部。在翻盖的过程中转轴会发出清脆的“咔哒”声,机身在关闭时十分严实,翻盖不会左右移动,打开和闭合翻盖时也非常顺畅,给人踏实的感觉。


图为:三菱M750手机键盘

  M750的键盘设计得合理而实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五维导向键,左右上角的两个功能键是可以自定义的快捷功能键。数字键设计成了同心椭圆环的形状,按键的中间印有数字和键盘的信息,而外环则是透明的材质,各键间距较大,按键突起适中,操控感良好。

  按键使用了非常流行的炫蓝色背景灯,相当富有时代色彩,明亮的背光令你即使是在漆黑的地方也能轻松驾驭键盘。

  整机周边设计得井井有条,机身左侧面的上方自上而下排列着挂饰孔和一个快捷按键,这个按钮兼容了拒接电话和自拍的功能。在机身的右侧上方就是M750的红外接口,下方则是2.5mm小耳机插孔,而机身的底部从左往右分别是充电器接口和数据线传输接口,数据传输接口有塑料保护盖,有效防止了灰尘的进入。


图为:三菱M750手机内屏幕

  三菱M750的主屏采用了当今顶尖的26万色TFT真彩显示屏幕,128×160像素的分辨率以及29×36mm的可视面积,这些具体参数在数值上完全和M720一样。


图为:三菱M750手机屏幕菜单

  不过在实际的显示效果当中,相对于M720屏幕颗粒感粗,色彩偏淡的问题,在M750已经得到很好的改善,无论从屏幕的颗粒感还是色彩表现能力都令人相当满意,对比度和饱和度都较高,文字锐度也相当不错。

  M750采用了三菱彩屏手机惯用的九宫格菜单,条理简明清晰,使用导航键浏览图标时会出现动画效果,而左下角功能键也会出现相应的快捷启动功能。手机内置了不少精美的风景图,用户也可以下载图片或者使用拍摄的照片作为待机墙纸,待机图的标准尺寸为128×120象素,支持GIF、PEG、PNG、WMBP、Animated GIF等格式。


图为:三菱M750手机外屏幕

  圆弧形的金属银色边框把M750的外屏包含其中,受限于STN材质的物理特性,4096色的外屏亮度不高,幸好菜单中提供了七级对比度调节的补偿。

  62×80像素的分辨率足以显示手机运营商名称、当前时间、信号和电量指示等基本信息。在闭合翻盖状态下长按机身左侧面的快捷键可直接进入拍摄状态,这时外屏就可以作为取景屏,轻松实现自拍,非常方便。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