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三洋推出新款手机TS41 采用骨质传导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8:16 IT168.com

  文/淡然

  近来,手机世界出现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全球首次推出了采用人体的骨质传导信号的新型手机——日本三洋的TS41骨质传导手机。

  “骨质传导”听上去象一个冷漠的概念,它让我们幻想无声的话音信号通过我们的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骨头进入我们的耳朵,使我们很神秘地听到声音。

  为了感受骨质传音的神秘色彩,我通过一个朋友得到了一部三洋TS41型手机。亲身体验的机会不容错过,但是我没有注意到什么不同之处。声音只是象从一个喇叭扩音器里传出的。我尝试着把手机放在脸颊或下愕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象其它手机那样来接打电话,听到的声音很平稳。它不是骨质传导系统,它只是手机上的喇叭扩音器。

  据此,我个人认为所谓的“骨质传导”只是商家的一种市场战略,根本就不是基于新技术而开发的功能。现在我的结论是这种技术没有什么,至少目前没有实际的用途。


图为:三洋TS41手机

  但是,这只是我做为一个身体健全者的感受。而对于那些听力衰减的老年人或是有听力障碍的人,此款手机可谓量体裁衣,因为他们正需要骨质传音的功能来弥补因身体缺陷而造成的使用手机不便。同时,这也说明,对于一般的用户应该更为方便。


图为:三洋TS41手机

  TS41是日本三洋公司制造的折叠型Ezweb终端机,通过骨质传导使通话成为可能。终端机背面的辅助显示上有一个被称为“Sonic Speaker”的震动装置,关闭终端的通话时,此功能开启。


图为:三洋TS41手机

  TS41不能在GSM和CDMA网络中工作。机身尺寸为88×47×27mm,重98g,共有银、红、粉三色机型可选。配备2.1英寸的TFT(薄膜工艺)液晶内屏,176×132分辨率;以及1.0英寸的TFT外屏,64×64分辨率,双屏同样支持65536色显示。数据存储量为500KB,电话铃声40和旋。普通的连续通话时间约为140分钟,使用Sonic Speaker功能后的连续通话时间约为130分钟。待机时间能够达到400小时左右。

  此外,用大字体来表示“快捷菜单”,无论是打电话还是发邮件,都很容易从“我的成员”中呼叫对方的电话。保持关机的状态也可以通过背面的快捷键进行简单的操作来接听来电和打电话。

  三洋TS41骨质传导手机的实物照片如下: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