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强大硬件参数--诺基亚6230手机详尽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20 太平洋电脑网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30万象素的摄像头已经开始成为诺基亚的标准配置了,6600如此,7200如此,最新的6230当然不会缩水。摄像头设计在机身背面,微微凸出的保护盖展现出一种科技魅力,良好的视觉效果体现了诺基亚设计师的功力。拆开背盖可以见到诺基亚6230摄像头的庐山真面目。

  需要注意的是作为一款商务手机,6230的摄录功能仅属于辅助,因为并没有独立的拍摄快捷键,用户需要进入音像工具菜单中选择照相机才可以激活摄录功能。


图为:诺基亚6230手机照相菜单

  配合优秀的65536色TFT屏幕,诺基亚6230的30万象素摄像头表现出应有的水准,纵向,横向,普通模式下取景相当流畅,并不会出现延迟。拍摄程序显得相当简单,6230不提供白平衡以及亮度调整,但是拍摄的时候可以通过左右键快速切换纵向,横向,夜间和录像四种摄录模式。在单纯的拍摄设置方面,6230仅可以调节基本,普通,高三种图像质量,文件预设名称以及快门声音,拍摄过程可以选择自拍延时。

  诺基亚6230虽然并没有开放足够多的调节选项给用户,然而整体拍摄程序还是作出了相当的优化,用户简单的按下拍摄键则可以获得相当不俗的拍摄效果,简单而便捷。根据实际试用,在光线良好的情况下诺基亚6230的拍摄效果令人满意。由于没有配置闪光灯,夜景拍摄能力受到相当的限制,夜拍模式仅仅可以在光线普通偏暗的情况下得到可以接受的效果。

  而诺基亚更加不会忘记提供给用户个性化的平台,拍摄完成后用户可以对图片调整对比图获得特殊效果,或者干脆进行实际编辑,可以插入文字,相框和剪切画,打造独特的图片效果。值得一提的是相框和剪切画实际上是从机身上选取的图片,用户完全可以自己制作独一无二的相框放到手机中去,个性张扬的概念得到了进一步的演绎。抱怨6230没有提供数字变焦功能的用户无需担心,6230提供图片裁减功能,用户可以用默认的肖像模式或者自定义的大小对图片进行裁减,实际上只是通过了令一种途径实现数码变焦。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图片可以直接通过彩信,红外或者蓝牙直接发送出去,显得相当人性化。

  录像能力也是6230的强项,用户可以录制3GPP格式的视频,同时以AMR格式同步记录语音。默认录制的时间仅有15秒,设置成最大长度外最长可以录制240秒的动画,对于一款手机来说已经相当强大了。由于MMC卡的支持,用户无需担心存储空间的不足,如果6230可以支持无限时的视频录像就更加完美了。

  录制的视频可以通过彩信跟朋友分享,需要说明的是如果要朋友看到你发送的动画,除了大小不能超出中国移动的限制外,他或她的手机页需要提供相应的支持。

  诺基亚得益于强大而便捷的输入法一直得到用户的认同,6230当然不会让人失望。人性化的输入法即使是新用户也可以飞速上手。电子邮件的支持也算商务用户需要经常使用的功能了,略显遗憾的是同样无法搭载附件。

  聊天室功能也是方便进行文字聊天的场所,使用者甚至可以建立属于自己的私人聊天室,并邀请其他人参与到其中,或者加入自己感兴趣的公共聊天室中参与其他用户开展开的话题讨论。


图为:诺基亚6230手机电子邮件菜单

  ——诺基亚6230的彩信功能可全面支持大多数格式的多媒体文件,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插入视频短片和自录声源等多媒体文件,虽然制作彩信的容量最大可达到100KB,不过受限于中国移动在发送彩信上限制在50KB,因此这是用户在制作彩信时需要的。6230支持的多帧彩信最大可达到30页,而且可支持在已编辑的两页彩信中任意插入新的页面,大大方便了用户编辑彩信。页面间的间隔时间最短可设置为1秒。提供了群发彩信的功能为同一时间让更多的朋友一起分享您的精美彩信提供了可能,但是不支持编辑文本颜色和背景颜色令强大的彩信功能多少有些失色。

  智能化的名片式电话本管理继续保证诺基亚一贯的人性化设计,动态内存的应用使得手机存储空间得到了充分的利用。6230的每个名片联系人最多可以存储5个电话号码和5行文字内容,并且可以标记语音拨号,而且“每张名片”都可以通过红外,蓝牙,短信或者彩信发送给朋友,完全满足了商务人士的需要。


图为:诺基亚6230手机电话本菜单

  ——需要注意的是6230也提供了机身电话本与SIM卡电话本的互相复制,方便了用户使用;同时尽管是动态内存管理,但是联系人还是存在上限,诺基亚6230最多支持1000个联系人。

  诺基亚6230支持HSCSD,EDGE和GPRS,网络支持全面。Class 10 (4+1, 3+2)的高阶GPRS支持跟中国用户贴身关联,同时得益于支持XHTML浏览器,TCP/IP技术以及PNG/JPEG图片支持,手机无线上网能力提高。高速的网络支持也使得6230下载视频流文件更为便捷,而良好的视频回放能力也无愧于影像手机的美誉。

  强大的多媒体能力是诺基亚6230的强项,虽然6230并非一款智能手机,然而较高速度的处理器还是保证了强大的视频回放能力。在6230上播放视频文件在播放3GP格式的视频短篇的时候6230显得相当流畅,没有任何延迟的感觉,效果惊人。如果用户将视频文件制作成为3GP格式保存在MMC卡上,6230可以让用户感受到随身电影的魅力。

  多媒体资料工具实际上类似于常见的Windows资源管理器,用户可以对手机机身文件或者存储卡的文件进行分类管理,方便之余速度飞快,值得一赞。


图为:诺基亚6230手机多媒体菜单

  尽管没有采用开放式的智能手机软件系统,作为诺基亚最新的6系列商务手机,6230同样拥有强大的拓展能力。

  JAVA MIDP 2.0的支持保证了较佳的拓展空间,3次使用Jbenmark的平均测试得分为1935,速度极快。需要注意的是,JAVA MIDP 1.0支持的程序最大容量为64KB,而诺基亚6230采用的MIDP 2.0支持的JAVA程序最大容量为128KB。在本测试项目当中诺基亚由于通过对测试软件的优化从而使测试获得较高的分数,尽管存在一定的水分,但对于实际的性能指标还是有相当的参考作用的。需要指出的是6230可以兼容绝大部分的6系列程序,无疑大大增加了6230的拓展能力。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我们发现可以通过GPRS下载或者通过诺基亚PC Suite件安装JAVA程序,但是如果是直接通过红外或者蓝牙传输JAVA程序到手机上,或者将JAVA程序保存到手机上,是无法直接进行安装的。除此以外,尽管拥有MMC存储,JAVA程序只可以安装到机身特定的2M容量中。机身内置的游戏跟软件已经占用了大概400K左右,也就是用户仅仅可以再安装1.6M的JAVA程序。

  传统的红外线接口自然不可缺少,然而诺基亚红外接口的兼容性问题同样存在,我们尝试跟索尼爱立信T628以及Z608均无法成功连接,但是跟诺基亚自己的6100均没有问题。在跟电脑连接的时候,需要接电脑端口速度调低。

  诺基亚6230支持Bluetooth Specification 1.1,同时支持数据以及语音无线传输,蓝牙的兼容性得到了一定的提高。我们可以通过蓝牙跟索尼爱立信T628以及Z608成功连接并且互相传输图片。由于测试条件限制,我们仅采用了全能性质的蓝速A6蓝牙耳机。实际测试发现连接良好,用户可以正常进行通话。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蓝牙耳机还可以实现无线听MP3,但是音质方面则有所下降。


图为:诺基亚6230手机数据连通菜单

  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红外还是蓝牙诺基亚6230均无法将机身内置的铃声发送出去,版权保护还是相当看重。


图为:诺基亚6230手机及其MMC卡

  诺基亚6230是现时最轻便的支持MMC卡并且拥有强大影像能力的手机,得益于MMC卡的支持,用户再也无需担心手机存储容量的不足。MMC卡设置在机身背部,用户需要关机后拆下电池才可以拆卸MMC卡,对于有需要经常进行MMC卡更换的用户来说,6230的这种设计就难免显得繁琐了。

  随机将赠送32MB的MMC卡,如果需要通过6230听MP3甚至做移动存储使用的话,相信用户就需要购置更大的MMC卡了。特别说明是的,诺基亚官方并没有指出6230最大可以支持多少MB的MMC卡,但是经过我们实际测试,256MB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Pop-Port接口已然成为诺基亚手机的标准配置,6230也可以使用立体声耳机,音乐底座等标准配件。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