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科健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手写的风采--科健K519触摸屏手机详细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1:19 eNet硅谷动力

  文/明智左马介

  科健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手机品牌,众所周知科健的手机一直都是使用三星配件的,如果大家留意一下就不难发现,科健手机的软件和外观设计方面都和三星手机是同出一辙。然而科健手机并没有像熊猫、大显…等手机品牌子那样大做广告,只是利用三星手机的影响力来为科健带来了一定的宣传效果,但科健手机的设计一直都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虽然说它是依靠着三星品牌的强大影响力,不过他们能做到今天的品牌地位也并非徒有虚名。

  科健K519是一款屏幕手写输入手机,但它只是采用一般的屏幕大小和手机体积,之前NOKIA推出的3108,已经得到不少用户的注意,但实际使用后许多人还是觉得3108在手写输入方面还是受到触板面积的限制,相比之下科健K519的全屏幕输入的确会方便很多,对于用户而言,只要2300元左右的价格就能够买到拥有触屏功能的手机,也可以算是非常超值。这款手机一共是4种颜色,银、红、蓝、绿,今日我们拿到的是绿色的K519,在K519推出之前科健已经做了大规模的宣传工作,下面我们就带大家来看看这款K519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

  外观:

  单从外观上来看科健这款K519并没有什么特别,长方形的机身上有一个“U”形的绿色地带,是采用时下流行的磨沙面塑料制造,质感并不是太好。同为“U”形设计,相比摩托罗拉的手机,K519似乎欠缺了几分时尚的气息。中间的黑色部分整合了手机的外屏,表面采用防刮花钢化玻璃,让手机外屏得到更好的保护,在外屏的上面和下面分别印出了手机的牌子和型号。在机顶盖的右下方是手机的扬声器,扬声器右偏的设计为这台看上去平平无奇的K519增添了生气。

  


图为:科健K519手机

  在手机的左右两侧都没有功能按钮,所以手机并没有来电接听设定的选项,这样的设计让笔者觉得有点不方便,无论是想接听或者拒接来电都一定要翻开手机,在一些不方便拿出手机的场合下想拒接来电实在非常困难,用户只能够预先将手机设置为振动或者是无声。

  


图为:科健K519手机

  手机顶部有一个耳机插孔和挂机绳插孔,比较特别的是手机的手写笔,如果K519不是外露天线设计,大家肯定会以为那是一条可伸缩的手机天线。身材方面,手机的三围是85.5×45×22.5mm,重54克,虽然手机具有手写输入功能,手写笔已经占用了一部分的位置,但K519仍然是现时支持全屏幕手写输入手机中体积重量最小的手机,可伸缩的手写笔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贴近真正拿笔的手感。

  键盘:

  


图为:科健K519手机键盘

  K519键盘的按键手感非常好,按钮是采用橡胶质感的塑料制造而成,而且按钮的弹性非常好。令笔者感到遗憾的是,键盘的布局并不是太合理,阔大的底座上采用细小的圆形按钮设计,让手机键盘看起来显得非常单调。可能正因为这个原因,K519的键盘灯是采用五彩颜色,开机的时候的确给了笔者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毕竟中看不中用是没有多大实际意义的,这样的键盘设计还是有待改进。

  屏幕:

  全屏幕触屏设计是这台手机的主要卖点,还是用户最关心的地方。K519是采用电阻式触摸屏,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触摸式屏幕,而且还有着成熟的技术,最重要的是其成本较低和经久耐用。K519的触摸屏是采用内凹设计,深度大约为1.5毫米左右,让手机主屏幕得到更好的保护,在顶盖的四角加了减震胶片,有效地减少手机合上时所产生震动。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科健表示K519的触控笔不会对屏幕造成损害,但在使用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让屏幕受到伤害的事情发生,毕竟触摸式屏幕还是比较脆弱的。

  


图为:科健K519手机屏幕

  颜色方面K519是采用65536色的TFT彩屏,显示面积为1.8寸。一直采用三星工艺和技术的科健手机,在屏幕质量方面更加是无庸置疑的,而且手机色彩细腻均匀,对比度和清晰度都无可挑剔。

  手机的外屏是采用OLED屏幕,背景灯为蓝色,在上面可以显示时间、日期、手机电量、信号和反映手机的来电、短信等一些即时状态。

下一页 >>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