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诺基亚9500手机不符WAPI 有可能在中国禁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1:28 赛迪网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赛迪网讯】3月18日消息,当功能丰富的诺基亚9500型手机在今年晚些市场上市销售的时候,这种手机的销售地区名单中明显地取消了一个地区,这就是中国。这是因为这种支持802.11b无线标准、蓝牙和EDGE移动网络的新手机成为了中国新的Wi-Fi加密标准的又一个引人注目的牺牲品。


图为:诺基亚9500手机(点击察看详细资料)

  诺基亚的代表称,中国的规定是在去年12月份才宣布的,那时我们的这个产品已经研制完成了。因此,我们很难满足6月1日最后期限的要求。他补充说,诺基亚目前正在评估这种情况。

  从6月1日开始,在中国销售的所有的Wi-Fi设备必须符合由中国开发的专有的WAPI协议。上个星期,芯片厂商英特尔和Broadcom表示,由于这项新的规定,他们将停止在中国销售其Wi-Fi设备。

  诺基亚新组建的企业系统事业部将企业作为诺基亚9500手机的主要销售对象,但是,现在诺基亚只能向中国以外的企业销售这种产品,这个问题对于该部门来说是一个小的挫折。

  诺基亚企业系统事业部是在去年10月组建的,重点是开发利润丰厚的企业市场。诺基亚认为,企业市场还处于幼年时期,具有“巨大的”潜力。诺基亚还与IBM、富士通和甲骨文合作扩大其应用产品的范围。

  作者:天虹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