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精彩不容错过--三星P518测试样机评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9:14 太平洋电脑网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正如“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强者的领导地位同样不是依靠短期的炒作或曝光而获得的,它需要时间和实力的沉淀和积累,在手机业界当中三星的地位同样如此。是三星一次又一次地将我们引向手机工艺的最高峰,为我们不断带来无论是感观上还是精神上的冲击。

  2003年11月的北京PT&T大展会中三星展示了其夸年度大作E708,65536色的TFT屏幕搭配40和弦铃声,内置30万象素摄像头,强大的拍摄功能以及良好的软件使得E708成为市场上的宠儿。然而手机市场的竞争是无比激烈的,特别是硬件上的不断升级更是残酷的现实,在短短4个月内,市面上已经开始出现了不少更高配置的产品,包括以贴牌方式出现在中国市场的韩系品牌Inno以及GEO,硬件配置已经采用了26万色,64和弦,30万象素的摄像头以及闪光灯已经成为标准配置,配合较低的售价,瞬间造成了市场的轰动。

  然而三星自然会采取相应的应对策略,法国戛纳3GSM年会上的主打产品P510将成为三星高端市场的主力。除了采用了26万色的TFT屏,64和弦,30万象素摄像头配合闪光灯,强大的拍照录像功能外,红外线接口以及JAVA的支持也体现了相当的拓展性,最让人激动的是潇洒的自动翻盖功能也再次在P510上出现。太平洋手机频道全国独家获得了三星P510作出部分改进的中国版本P518测试样机,第一时间为广大网友送上热辣精彩评测,绝对不容错过。


图为:三星P518手机

  继承了三星的一贯全同风格,P518依然采用了折叠式双屏幕的设计模式。85×45×23.7mm的三围大小配合三星人性化的外观设计,使得三星P518拥有良好的手感。而98克的机身重量虽然不算轻巧,但是也带来了不俗的质感。

  机身左右两则都设计有功能按钮。在左侧的两个按键依然继承了三星机型的特点。可以随意控制音量的大小。在音量控制按键的旁边,是耳机接口。而平常的手机接口是通过软胶式的活塞来封住接口以免进尘的。但是,一向富有创新精神的三星P518首次采用了滑盖式的活塞设计。只要将滑改轻轻推开就可以露出耳机的接口,增添了整机美感之余,也比较耐用。而且滑盖的做工精细,打开接口时并没有感到明显的摩擦。


图为:三星P518手机

  而在机身的右则面上,设立有拍摄功能快捷健和电动液压自动翻盖健。长按拍摄功能健,P518会自动进入自拍状态。可以通过外屏取景来拍摄自己喜爱的神情。而三星P518在外观上最大的卖点就要数动液压自动翻盖的功能了。


图为:三星P518手机

  当翻盖闭合的状态下,长按电动液压自动翻盖健,三星P518翻盖会自动打开。而当翻盖打开后,长按电动液压自动翻盖健,P518又会自动合上。电动液压自动翻盖的设计免除了使用者用双手打开屏幕的动作,从而释放了一只手去做更多的事情。而且潇洒的自动翻盖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豪迈之感。由于采用了电控液压,三星P518在电量不足的情况下翻盖就不会自动打开或闭合。

  三星P518的键盘布局采用了传统的三星风格,但是在按键设计方面则有了较大的突破和改进,按键做工依然细腻,键程比较适中,由于按键与机身几乎保持水平状态,每行数字按键之间以一极具金属感的横杆相间,可以有效地避免误按。


图为:三星P518手机键盘

  幽蓝色的键盘背景灯在使用时相当亮丽。虽然按键的落差为用户在使用时提供了足够的反馈感,但偏硬的触觉令我们对其在键盘设计方面要稍稍打上折扣。

  银色边框衬托深海蓝色的面板稳重而气宇轩昂,深入民心的Anycall标识带来了无比的品牌号召力。闪光灯跟摄像头平衡放置在外屏上方,仿如两只机器人的眼镜,强烈的未来科技感相当震撼。值得注意的是面板下方的AUTO FOLDER标志,上一款采用自动翻盖的三星手机已经追溯到较早的T208时代了。


图为:三星P518手机外屏幕

  4色OLED屏幕除了提供显示一般的日期时间、电池电量和网络信号等外屏信息之外,还可充当拍摄时的取景窗,而关于取景作用我们将在后文为大家作更详细的介绍。得益于采用OLED屏幕材质,三星P518的显示信息可无惧光线的干扰,我们在室外强光下依然可以清晰阅读外屏信息。

  赏心悦目的内屏也是P518的绝对优势了,处于对P518的高度重视,三星应用了业界高级别的26万色TFT屏。28x35mm的显示面积与128x160的高分辨率完美搭配,画面细腻程度让人惊讶。


图为:三星P518手机内屏幕特写

  文字显示一如三星传统的锐利清晰,而图象表现能力更是惊人。尽管不少人认为26万色跟65536色的表现力用肉眼较难分辩,而实际上在色彩鲜艳程度较高的画面或者需要表现更高层次感的风景或者人像,26万色效果要比65536色效果更为优秀。

  良好的显示调节性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定不同的墙纸修饰手机,可自定义背景灯时间更是为保证操作需要的同时在电源损耗方面有一个很好的自我折中和平衡点。

  胶片以及页面两种菜单风格的选择显示出三星对用户的体贴,传统的胶片风格和页面风格的个性化调节能够适应不同需求的用户设定。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