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MM的“化妆盒”--NEC N910镜面手机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8:37 eNet硅谷动力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文/明智左马介

  手机技术的发展和消费者对手机产品使用要求的不断进步,从N年前功能单一的“大哥大”无线电话,到功能和体积都有所突破的“龟仔”,再到目前流行的具有相当商务功能的轻薄直板机和折叠机。手机体积的不断缩小以及功能的日渐强大,不难看出“小巧轻便”以及强大功能将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手机产品设计追求的主要目标之一。

  2004年首季两款NEC的精品手机在万众触目下隆重诞生,而NEC N910作为首款超小体积摄像手机无疑是众多神秘手机精品中最为值得期待的一款。作为NEC推出的最为具有分量的手机产品,NEC N910拥有令人惊叹的手机外型。

  外观篇:

  若是初次看到N910的话,其小巧的机身肯定能够博得你的惊呼声,而且无论是男性用户还是女性用户都一定会有想拿在手上感受一下的冲动。的确,N910可算是市面上最小巧的折叠型手机了,采用了四方型的手机造型,同时在边角处又加入了菱角的设计,整机具有了强烈的立体感,使得NEC N910更像是一个精致的精品盒了。52.3×57×22.5毫米的机身三维配合轻量级的75克,“惊人”的将轻巧体积优势发挥到极致,NEC N910可以算得上是轻薄手机中的上上之品。


图为:NEC N910手机

  整机充满了几何的立体感,就连外置天线也同样配合机身多面几何造型,但是由于NEC N910整机的菱角较多,所以在握持性方面对手感有一定的影响。


图为:NEC N910手机

  N910继续采用了NEC手机惯用的双屏翻盖设计,外屏使用了反光材质,采用独特的镜面设计,可以充当镜子的作用。方正的外显示屏幕占据了机身表面大部分的面积,没有太多的点缀,只是NEC的LOGO以及左下角的内置摄像头特别显眼,简单的线条与菱角的绝佳配对设计,保持了和机身的统一,使N910更具时尚感,显得玲珑可爱。

  N910简洁的侧面对其整体风格起到一个响应的作用,右侧仿如一遍净土,没有一个功能按键或端口;左侧也只是安排了音量控制按键。机身的顶部分配了耳机的插孔以及为用户提供配搭手机饰物的空间,底部通常都是数据线及电池直充接口,当然在N910身上这一点也不例外。


图为:NEC N910手机

  小巧的机身才只有麦当劳优惠卡的2/3大小


图为:NEC N910手机

  翻盖内的N910最引人注目无疑是其面积宽大的显示屏幕,虽然N910的机身小巧,但是从显示屏幕所占据的机身空间可见NEC在N910的1.8英寸屏幕可谓下了重本。在屏幕的右方TFT LCD的字样表明了该产品采用的是目前最优秀手机液晶显示技术,为使用者对NEC N910的显示效果提供了信心。


图为:NEC N910手机

  由于N910的小巧造型,所以其键盘布局相对紧凑也不足为奇,但N910仍然采用了折叠机的传统五维导向键,而且其四个方向键分别对应着不同的快捷功能,包括:相机、记事本、闹钟及电话本,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户的操作效率。数字键方面,二合为一的设计在诺基亚某型号手机中已经显示出其独特之处,然而,N910的二合为一键更是把这种按键设计发挥到了极至,充分地利用了最少的空间,合理地分配了6个组合按键,键与键之间仍然保留着一定的距离,即使是男生来操作也不会出现太大的困难。

  N910提供了3.7V,650毫安的电池作为航行的动力。小巧的机身设计,还要有轻身的电池衬托。从SIM卡插槽在背面所占的比例足可以看出电池的细小。


图为:NEC N910手机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