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飞利浦535和索尼爱立信T618对比评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4:00 太平洋电脑网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文/XYP

  纵观目前两千元级的时尚消费型手机,经过了多番市场调查,索尼爱立信T618已经渐渐稳固在26××元的价位上,但是近日飞利浦535的横空降临,令26××元价位的手机市场顿时紧张,一时间,飞利浦535和索尼爱立信T618成为26××元价位性价比的焦点。

  外观设计:相信玩家会觉得这两款机外型很相似,连重量都一样,但索尼爱立信T618屏幕稍大,机身做工比较精细。

  飞利浦535


图为:飞利浦535手机

  飞利浦535几乎继承了前辈飞利浦530的设计风格和思路,经典的直板机身设计在上下边角继续采用圆滑过渡的设计,机身线条潇洒流畅。键盘设计一样沿用了前辈飞利浦530设计风格,采用了五维导航按键和硬塑料材质的数字按键,按键间距较宽阔,大大避免误操作情况,给人舒服的质感。

  缺点:飞利浦535机身外壳的结合紧密性有待提高,会偶有出现松动的现象。

  索尼爱立信T618


图为:索尼爱立信T618手机

  索尼爱立信T618使用的是塑料外壳,塑料外壳上镶嵌了一层铝合金材质的面料,钢琴黑色搭配银色边框;索尼爱立信T618的整体线条优美,看起来比飞利浦535精致得多;屏幕占据了差不多一半的机身,给人非常大气的感觉;数字键排列整齐,但功能键偏小,操作起来不是很舒服。

  屏幕对比:索尼爱立信T618虽采用的是CSTN屏幕,但色彩表现能力决不输于飞利浦535,只是在日光照射下很不清晰。

  飞利浦535

  飞利浦535采用分辨率为128×128像素的65536色TFT屏,可视面积达28.00×28.00毫米,其实际显示效果非常细腻逼真,色彩柔和、亮度适中,不会造成视觉刺眼。

  缺点:不支持色彩对比度和画面亮度的调节,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用户设定显示画面效果。


左侧为飞利浦535菜单,右侧为索尼爱立信T618菜单

  索尼爱立信T618

  索尼爱立信T618采用了分辨率为128×160像素65536色STN屏,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索尼爱立信T618的屏幕色彩还原能力相当好,色彩过渡自然,但图片层次感还原稍稍逊色,不过128x160象素的分辨率使得文字表现相当细腻,同时也可以调整屏幕的亮度和对比度。而且在休眠状态下索尼爱立信T618仅仅小区域显示一个时间,大幅度降低了功耗。

  缺点:白天在街上很难看清手机屏幕

  铃声对比:同样采用32和弦铃声,且同样具备个性化设计的编曲,不过飞利浦535显然在铃声上更加出色,虽索尼爱立信T618声音柔和,但铃音偏小,内置铃声也不够多。

  飞利浦535

  作为2004年度的新机,飞利浦535仍然仅仅采用32和弦铃声,显然无法给人满意的答案和解释,尽管其音质清晰细腻且富有层次感,音量也保证了你避免漏接来电的机率,且采用了扬声器与话筒共用的设计。不过,飞利浦535支持“mid”、“adp”、“sty”和“fr”等等格式的声音文件作为其铃声,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用户对32和弦的厌恶感。内置的“BeDJ”混音功能、“均衡器”功能、支持自编及自录铃声功能,体现了其个性化功能设计的本色。

  缺点:内置32和弦铃声,令人大感不快。


左侧为飞利浦535菜单,右侧为索尼爱立信T618菜单

  索尼爱立信T618

  同样是32和弦铃声,实际试听感觉良好,相比很多40和弦的手机并不逊色,音色自然柔和,表现力值得称道,但当音量开到最大的时候会有爆音出现现象。音量调至倒数第二格会有不错表现。内置的铃声不多,但可以随时下载。

  缺点:不支持mmf格式铃声,不能群组设置铃声,开到最大有破音现象。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