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唯美女人心--西门子XELIBRI 6手机外观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9:04 IT168.com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文/TISSOT

  进入21世纪以来,手机不但功能越来越先进,造型也变得越来越充满个性,而2003年的西门子,更是凭借XELIBRI的独特创意赢得了无数关注的目光。

  紧随先发的XELIBRI 1、2、3、4,西门子又一下推出了四款后继机型,并将其赋予了更强的个性表现,而XELIBRI 6则是这四款新机中唯美女性的最佳代表。


图为:西门子XELIBRI 6手机

  XELIBRI 6是一款基于女士折叠化妆镜造型的手机,共有赤铜和白金淡粉两种最受女性欢迎的颜色。XELIBRI 6的外壳手感细腻,但由于表面进行了特殊处理,表面比较坚硬,不易产生划痕和残留污渍。

  手机整体为流线型设计,扬声器位于手机右侧。该扬声器由于设置在手机右侧弧线内凹的地方,可以有效地避免被其它物品挡住扬声器而导致的声音变小。

  底部挡板采用了推拉式设计,与大多数手机所习惯采用的橡胶帽设计相比,此设计不会出现橡胶帽丢失的情况,而且开关更加方便。不过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频繁的拉动底部挡板,很可能留下永久性的划痕。


图为:西门子XELIBRI 6手机存取SIM卡很方便

  另一方面,XELIBRI 6将手机SIM卡的位置也设计于此挡板后,大大方便了SIM卡的存取,相对于需要拿出电池才能更换SIM卡的手机来讲,这种细节的设计更显人性化。无需拆除电池即可更换SIM卡的手机型号相对较少,印象中MOTOROLA V66是第一款采用类似设计的手机。

  将底部挡板继续推到底,则可以打开后盖更换电池,内部的电池也采用了弹簧卡扣设计,有此双重保险,从理论上讲,XELIBRI 6的电池防震性能应该会更加出色。


图为:西门子XELIBRI 6手机电池

  西门子XELIBRI 6的电池采用的是510毫安的锂离子电池,对于彩屏手机来讲,这款电池的容量并不是很大,如果随机标配的是一块电池的话,很有可能经常造成手机没电的尴尬。从我们试用的情况来看,月话费量在400~600元左右的用户,其一块电池的使用时间为两至三天,当然,这是在不玩手机游戏、不收发短信息的前提下。

  打开手机后,我们可以发现,这款手机内置了两块镜子:一块较大的平光镜,位于屏幕翻盖内侧;另一块较小的球面放大镜,位于键盘中心,典型的女士手机设计,可以使XELIBRI 6兼具了辅助化妆的功能。


图为:西门子XELIBRI 6手机键盘特写

  手机按键区采用了对称弧形按键排布,虽然在整体效果上显得比较美观、个性,但是在使用中就会发现,即便是手型较大的男士,想要一只手拨号也显得比较困难,如果是在开车时拨打电话,则很容易分散注意力。

  如果在夜间打开手机按键背光,就会发现这款手机的最大魅力所在。如果是在舞厅这种光线昏暗的场所打开手机,相信XELIBRI 6必定会成为全场最耀眼的女士手机。

  手机键盘区的正下方则是手机的导航按键,与XELIBRI其它机型的导航按键相同,按键习惯与早先的西门子手机无大区别。导航按键的手感较强,虽然较小但不容易错按,相比之下的数字按键,手敢就显得拖踏许多。不过,由于此导航按键的位置过于偏下,对于手型较小的女士来说,可能会在操作过程中不慎滑落手机。另外,在使用过程中发现,XELIBRI 6的十字导航键,左、右按键的操控感较强,但上、下两个方向的按键在使用中就显得相对有些吃力,按键的下按感觉不是很明显,有时容易出现按键次数不准确的情况。


图为:西门子XELIBRI 6手机的屏幕

  XELIBRI 6采用的是单屏幕设计,屏幕为4096色的FSTN彩色屏幕,屏幕点阵达到101*80像素,与XELIBRI 8屏幕相同,在彩屏手机中,4096色的FSTN屏幕属于中低档屏幕。在彩屏手机中,此屏幕档次较低,像素颗粒较大,不够精细,这点有待改进。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