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西门子新款低端折叠手机CF62综合测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2:42 IT168.com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文/牛三斤

  【IT168品机】在3GSM大会召开之前,西门子公司就已经发布了两款新机:面向低端的翻盖机CF62和面向中高端的直板机CX65。对于CX65这部手机,我们IT168已经对其参数特性等作了详细的介绍。今天我们来好好看看CF62这部被许多人认为借用了索爱Z208外型设计的手机。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部手机的参数,然后看看这台机器的前景如何。


图为:西门子CF62手机

  网络支持:CF62支持GSM/GPRS 900/1800/1900,也就是说这是一部三频手机。GPRS的下行速度可以达到53.2Kbps,上行速率可达26.8Kbps,支持WAP 1.2.1。从去年的下半年开始,三频已经成为了手机的标配,再考虑到这部机器的GPRS速率,可以说这部机器从网络支持上没什么特别的。

  尺寸和待机:该机的身材为82×45×22mm,体重85克,算不上是十分小巧,但也还算标准。厂商为CF62配备了600毫安时的锂离子电池,使得该机拥有5小时的通话时间和220小时的待机时间。应该说不算长,但是同类产品也不过如此。在MM眼中,如果一部机器足够漂亮,恐怕待机并不是她们会太多考虑的问题。

  显示屏:CF62使用的是一块65K色的130 X 130分辨率的CSTN液晶屏。65K的CSTN屏幕已经是被很多机型所采用了,而这样的一种配置恐怕也只在低端机中会出现了。130×130,这个数字倒是很特别。

  信息和应用:作为04年的新机,不支持MMS似乎已经是不可理解的了。虽然高昂的MMS发送费用使得这项服务的效益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但是各厂商的机器相继支持MMS则把这个配置做成了和SMS,EMS平行的标准配备。CF62支持JAVA MIDP 1.0,虽然版本并不合04年的大趋势,但是作为低端机,能支持JAVA也算赶个潮流了。

  相机:该机没有内置相机,但是却可以外接西门子的通用相机配件,因而实现拍照功能。来看几张CF62外接相机的照片吧。

  看过这些参数后,我想您大概也没感到什么惊喜,即使是漂亮女生,那也有很多美丽的翻盖机可供她们选择。那么这部机的未来前景到底会如何呢?

  在西门子的官方网站上,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CF62——“Real beauty comes from inside.(真正的美丽来自内在)”其实这样的用词也很让人猜不透,至少这个“inside(内在)”就可以有很多理解。我们可以认为西门子把手机的易用性作为卖点;也可以理解为翻开盖后的机器设计美观;更可以理解为65K色的大分辨率屏幕可以媲美甚至超过现在的一些热销机型。

  可以肯定的是,在没有什么特别的硬件配置这样一个前提下,CF62冲入市场无疑是要用外观去打动消费者,或用价格来刺激购买。其实很多网友已经发现,CF62的一些设计借用了索爱Z208,不知道“借用”这个词是否得当,但是毕竟Z208首先出现在了我们的视线里,口袋中。Z208设计之流畅,风格之特异,实为一部经典之作。独特的腕扣设计和整机的风格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而CF62也采用了腕扣设计,倒也还美观,不过总是不如Z208的设计来得另类,来得自然。而8008的影子好象还在CF62中盘旋。

  不知道CF62是不是把索爱的Z208当作了假想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腕扣式的设计为Z208所先用并已经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拥有了相当的市场认知率。CF62想用这个作为卖点恐怕效果不佳。那么那句“真正的美丽来自内在”又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在用65K色来暗指仅支持4096色的Z208?其实Z208的真正效果和T618相差无几,完全可以和65K的CSTN屏幕相媲美,所以在真正的购买比较时,老百姓是会去看那些参数,还是要看看真机的效果?

  65K色屏幕和JAVA支持使得CF62在低端翻盖机中确实可以挺一下腰,不过如果你是一个漂亮女生,你是会去很在意你的爱机支不支持JAVA,还是更会去挑一部让别人看了会感到惊羡的经典机?抛开上面说的,其实CF62的这两个配置只能说是迎合了04年低端新机的标准配置,应该说CF62并不是一部真正有个性的手机。如果说CF62欲取得不错的业绩的话,我想重要的是两点:一是早上市,利用打时间差的策略,成为最先出现的04年主流翻盖低端机,从而占领部分市场;二就是打价格战,上市就是低价,以此来影响购机者的心理。对于那些要买部手机炫耀自己个性的女性来说,她们也许并不会去考虑低端机,而如果CF62的价格很诱人的话,却可以占领相当的学生市场。

  CeBIT 2004召开在即,相信各主要品牌的低端翻盖机也是正在摩拳擦掌,蓄势待发。CF62面临的挑战将会是残酷的,这部新机将成为04年春天的一个亮点,还是一个美丽的错误,我们将拭目以待。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