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白骨精”专用手机--联想G901综合评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2:53 中关村在线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联想自打挺进手机界后便显示出了它那非凡的实力,这不仅仅只是体现在它手机的销量上,在新品发布方面这种强劲的势头也有着充份的体现,特别是智能手机,在去年早些时候推出了一款ET180,在业界产生了不小的反响,其销量也十分可观,而后又推出了一款低端智能手机G900,虽说功能没有ET180强劲,但凭借双CPU以及丰富的功能仍是赢得了较好的市场。


图为:联想G900手机和联想ET180手机

  转眼一年过去了,虽说ET180与G900功能上仍不算过时,但面对需求越来越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联想还是将这两款产品作了升级,推出了ET560与G901。ET560变化是很大的,采用了翻转式屏幕及专为手机设计的Windows Mobile 2003,使它在功能上有了长足的进步。G901变化相比G900来讲也较大,机身尺寸更为小巧,同时还增加了拍照功能。


图为:联想G901手机

  说到这也许有网友会问为什么管G901叫“白骨精”专用手机?其实“白骨精”是三个词的简写,即“白领、骨干、精英”,也就是说G901是专门为这些人而推出的,这就不难理解笔者的题目了。上面说的是关于联想智能手机背景的一些介绍,下面我们正式切入主题,此次ZOL手机频道抢先拿到了G901的评测样机,对于这样一款“白骨精”专用手机,,笔者主要还是以应用为主,看看相对于G900它有哪些张足的进步,同时也了解一下它的商务功能对我们有何帮助。

  一、符合“白骨精”们的品味

  白领、骨干、精英们大多都有着不俗的气质与成熟的审美,他们比较喜欢稳重一点的手机,而G901则刚好符合这点。

  G901机身为亮银色,虽说为塑料材质,但却拥有较强的金属质感,流线的外观设计使得它显得较为时尚,符合“白骨精”一族的口味,机身尺寸与G900几乎一样,为94.5×52×25 mm,看上去稍微长一些,重量没有变化,含标准电池仍是110g。

  手机外观与G900相差不多,但仍有不同之处。翻盖镂空处的形状有少许变化,并且翻盖边缘也变得圆滑了,不似G900那样还有一个心形的曲线。


图为:联想G901手机的侧键特写

  左侧面音量调节按键有所变化,G900是分离式设计,而G901则将其合在了一起,并且为金属材质。右侧面增加了一个拍照键,在待机状态下按这个快捷键便能启动相机进行拍照。


图为:联想G901手机的摄像头特写

  改动较大的地方在手机的背面,外置扬声器位置没有变化,不过在边上却增加了一个自拍镜与相机。G901相机像素为30万,支持VGA模式拍摄,而G900则不支持拍照。

  G901标配电池为二块760mAh锂电,通话时间与待机时间都较长,除了标配,我们还可以购买800mAh锂电,这样通话时间就可达到150分钟左右,而待机时间也延长到了120小时左右。


图为:联想G901手机的屏幕

  打开翻盖,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超大的显示屏,屏幕为26万色的TFD,分辩率为176×240,显示效果不亚于LG 8380,点距较小,并且色彩很丰富。手机从头到尾看不到键盘,如果想拨打电话,可以点击屏幕上方的按钮启动虚拟键盘。因为屏幕支持手触,所以对于它的操作都可由一根笔来完成,相当方便。

  整体来看,G901外观相比G900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因为体积稍微的长了些,所以手感增强了,不论是男士还是女士,都能很好的把握。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