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如出一辙 西门子CL55与波导V58综合比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1:30 中关村在线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文/Amos

  前几天发现两款较有趣的机型,其实这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惊喜,只是一时间发现,大家在选择这两款机型的时候会处于什么样的心态,而这两款机型分别是西门子CL55与波导V58,一款是国际大牌,一款又是国内的大腕。它们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图为:西门子CL55与波导V58手机

  作为世界手机巨头之一,西门子的创新理念一直让人感到惊叹:小巧的滑盖经典设计的SL55赢得了众多时尚美媚的欢心,而不少男性也愿意拜倒在SL55的石榴裙下;专门为中国以及亚洲市场特别设计了首款折叠手机CL55,显示出西门子图谋中国市场的决心。而波导也来了,两者在各方面基本都是一样,没有什么过多的区别,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图为:西门子CL55与波导V58手机

  从各个资料规格来看西门子CL55要在整体方面比波导V58更胜一些,重量更轻一些,尺寸大小也小一些,待机时间也更长一些,但是两者对比看来,变些差距并不是特别的大。采用了亚洲人较为认同的折叠式双屏设计,在翻盖下方有一定的弧线设计修饰。外屏采用了方正的单色屏幕,一个半圆切割的边框显得非常简洁。上方并不显眼的位置却是7色来电闪灯,效果非常不错,可以通过软件设定是否开启。


图为:西门子CL55与波导V58手机的键盘

  键盘的设计是两者是一样的,只一些键印方面上来看有少许的不同,导航区域采用了心型设计,中间是菜单键,而上下左右则同样默认定义为电话本、短信、通话记录以及铃声4个快捷键,较为体贴用户。值得一提的是挂机键和拨号键的面积较大,对于电话较多的用户来说不失为一个良好的设计。数字键位的布局也是较为合理,键距适中,键感也是相当不错。由于采用波浪式的独特风格以及配色方案,两者键盘的整体观感良好,给人相当清新的感觉。

  不过750mAH的电池对于一款40和弦,65K色的彩屏手机来说只能说是勉强可以满足需要,幸而一贯西门子的手机都较为省电,CL55也应该会有较好表现。而对波导来说是否省电就不是很清楚了,不过我相信,两者在其功能上相差无几简直是一模一样,应概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同时它们两者都可以通过管理界面可以清楚的看到电池的剩余电量,以及可以设定自动开关机。用户可以设置成为早上起床开机而晚上睡觉关机,对于延长待机时间是一个很好的设定。


图为:西门子CL55与波导V58手机的内屏幕

  西门子CL55与波导V58最大的闪光点莫过于使用了65536色的TFT屏幕,而且这两台机子都配备了高画质的真彩显示屏的同时也使用了高水准的40和弦铃声,相信凭借这两点就足以吸引一些国人的目光了。不过对于我来说,这两者在其功能上外观上菜单设计上都是相差无几,而价格方面相差的也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当然两者定位的品牌也是不一样的,换我而言,我会用波导的而不会去考虑西门子的,因为相差的并不大,换你而之呢?你会怎么样去选择。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