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本周南宁手机市场行情综述:销售趋于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10 IT168.com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文/虹雨

  【IT168南宁行情】南国感受春天的步伐总是比其它地方要来得早,这不刚立春不久,这些天的最高气温就上升到25度以上了。街上的人们很多早已换上了春夏装,感受这份久违的春光明媚的阳光。随着上周情人节已过,本周南宁东葛路手机市场也没有了往日的热闹,市场上显现出一分许久难见的清静局面;当然这也是正常的,这一段时间已来圣诞、元旦
、春节、元宵和情人节一个个的节日接踵而至,给手机市场带来了平时少有的人气度和商机,也该到了一个市场调整期了,从现在到3月的一段时间里,手机市场将会有一段的沉寂期。本周影响手机市场人气度的因素除了正常的购买旺期已过外,南宁市最近的拉闸停电也是一个很最要的方面。由于去年到今年初广西雨水偏少,水力发电出现了水力不足的情况,这个星期东葛路出现的停电现在雨季来临时难免不会时时发生,这段时间是考验手机商家们的时侯了。朋友们去手机市场选购手机时,也不妨多跑两家,多问问多聊聊,说不定会有个让你满意的心动价格哦!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南宁本周主要品牌手机行情情况。

  摩托罗拉方面:手机业龙头老大的地位仍然是在2004年初稳如泰山。2003年末摩托罗拉推出的8款时尚新中品中,V875是CDMA领域中比较突出的一款。V875除了继承摩托罗拉在CDMA机型的260K色TFT彩色屏幕和小巧身材外。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带闪光灯的30万像素数码相机。加上MSM 5100处理器,用V875可拍摄照片尺寸352X288; 320X240; 176X144; 160X120的照片,支持自拍及连续拍摄功能、7种内置像框、变焦及亮度调节功能;照片可以有黑白/仿旧/底片/油画等11风格画面、拍摄的照片或下载图片可作为墙纸。还支持10秒摄录回放。

  同时具备40和弦铃音,300秒录音机功能和应答录音(5分钟)。300条×8项话机通讯录包括:姓名、住宅、工作单位、手机、电子邮件、铃音、图形、群组。Java扩展支持K-Java MIDP 2.0;具备CDMA独特的全球定位系统GPS,这也是联通业务上紧追中国移 动不甘落后的直接表现。现在价格大概在4520元上下。V290和V303这两款分别在低端和中端手机市场上受到欢迎。E365作为一款不错的彩屏直板机,和索爱T618、T628咬得很紧。

  诺基亚方面:诺基亚以其量好的外观和不错的手感以及操作性,而受到大众消费者特别是时尚年轻女性的欢迎。情人节后,诺基亚仍然坚持以降价来吸引消费者;6220直落400元的降价。这款的按健设计是很有特点,符合了人体手感舒适性。3300最近广告不断,价格也直落500元促销。性能上很有些特色;4096色彩色屏幕,128×128像素中文短信息收发,可以存储150个SMS:支持聊天室/组发短信/长短信/图片短信/短信模板/邮件短信。也可以存储50个MMS。24和弦铃声并可存储50个。4个游戏,可安装JAVA游戏,双手游戏控制,支持MIPD1.0,可以在听音乐或收音机时玩游戏。带收音机功能,支持自动搜台,可存储20个频道。内置MB3,可以录制播放MP3/AAC文件,4.5MB+MMC,USB数据线导入。同时有JAVA平台支持的电子字典。4向导航键,8方向游戏操作。这款手机显然是针对时尚年轻朋友们推出的,集手机、收音机、游戏、MP3功能为一体,并随带一幅高保真立体耳机。就是外型太另类了,完全不像手机了。可能会令一般喜欢中规中椐的消费者望而却步了。不过喜欢就好,别的都不重要。诺基亚低端手机1100本周终于下了1000元大关,外地价格早已变动,对于南宁市场而言只是迟到的春天而已了。

  索尼爱立信方面:T618仍然保持在平稳的价格态势,这款手机仍然在年轻消费者的中高端手机选择里占了很大份额。后继者T628本来到货不多,很多有价无市的。本周虽然不少鲜见,但由于货少的缘故反而涨了不少,想购买此款手机的消费者切不可盲目跟风,毕竟这种涨价是市场炒作行为,不会持续很久的。T238和T312在低端手机市场销售行情一直不错。其它各型号本周无太多变化,不在此赘述了。

  西门子方面:行情平稳得无话可言,不蕴不火的降价形式看来是很保值的。SL55和CL55、C60和C62销量还算可以。X系列可算西门子一大败笔,最近都成文物了,想买还得多跑一个地方呀。看来盲目标新立异确实是会走麦城的。这方面西门子可有得向其它品牌好好学学。

  三星方面;经历了情人节降价的举措后,本周三星手机没有多大举动了。新品方面,做折叠翻盖手机做出了品牌和甜头的三星最近也有直板中端彩机X608与大家见面。这完全不同于N628和C100这两款低端直板手机,走的仍然是65K彩屏加40和旋的套路,外观当然是没得话说。N628有和旋之王的美称,可惜是黑白机眼看着落伍了,而C100根本就没正式上过市,再说低端彩屏也没有多大优势了。这次三星将会一改这两种机的短处,推出X618,而且还是首先使用的是CDMA网,这也是韩国现在的移 动网络架构。以往三星都是先推出GSM手机,才推出CDMA手机。这次大不一样了,看来2004年的三星再也不能慢慢悠悠的跳票玩了,面对如此激烈的市场,三星更为加强了与联通的合作。X608正式上市应该是3月份了,最近市场看到的X608基本是水货机,所以请关注此款机的朋友还得有点耐心等等了。

  飞利浦、NEC和松下方面:飞利浦的电器是很出名的,手机电池是很耐用的。学生一族常问询该品牌的较多

  NEC和松下的手机屏是比较有特色的,完全是日系风格。屏幕大按键区也较为大。经过情人节的一轮活动后,这几个品牌价格行情目前趋于稳定了。如果价格还不下来,不妨多问商家要点礼品,你不要他不送,你要了他为了促销是会送的,不信试试看。

  LG方面:8390这款机随着三星的降价而不得不降了。现在价位在4000以下。8390是LG电子在国内推出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高端手机,不仅携带了目前最尖端的33万像素CMOS镜头且自带闪光灯,还支持四倍数码变焦;五段光源控制;九幅连拍;十组特殊画框;三阶段影像调整(彩色、灰阶、黑白)。同时8390还采用了三星的“旋影”设计,让自拍成为很简单的事情。同时采用了双彩色屏幕,外屏幕为96×64像素256色OLED彩色屏幕,用65536色的TFT屏幕作为其内屏,其分辨率高达128×160,画面逼真细腻,8390得益于TFT屏和本身精细的制作工艺,画面的亮度均匀,图像细节再现细腻,色彩的过渡自然,层次感相当丰富。功能方面8390的WAP浏览器支持WAP 1.2.1,同时兼顾Java扩展、红外接口、数据线接口、无线下载;能录音200秒,机身可储存10段录音记事(每段20秒)和115条短信息。200条×5项名片式电话簿,通话记录显示20条已接+20条未接+20条已拨。780mAh锂聚合。现在价格大概是3680元上下,这个性价比是很不错的。当然LG在品牌人气度方面还是不及自己同胞三星的。当然有得竟争是很不错的。

  国内品牌手机:现在市场上口碑销量较好的品牌有夏新,科健、康佳等等。这其不乏很多贴牌机。一直坚持自研生产的可能就属夏新了,彩机市场国产品牌夏新是销售行情比较好的。国产手机售后服务及各方面要全面跟上才对得住相信国产品牌的消费者。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