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走在潮流前端--诺基亚3105 CDMA手机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9:22 eNet硅谷动力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文/明智左马介

  一、前言:

  科技以人为本,是诺基亚一直以来的口号。在GSM手机市场上,Nokia已经一是棵根深蒂固的大树了,但在CDMA市场上来讲,却还没有什么作为。在不久之前,Nokia推出了一款CDMA手机-2280,但2280并没有什么特色功能,而且只是采用一般的普通屏幕,使其定位在低档手机行列,虽然拥有强大的品牌名胜,但过于简单的功能使2280一直得不到消费者的重视。


图为:诺基亚3105手机

  的确,许多消费者都希望Nokia能够在CDMA市场多投入一些,虽然说市场上CDMA手机的种类是非常多,但算得上有品牌有实力的手机只有三星和LG。三星手机无论从外观到内部配置,都可以算得上是一流的水平,但唯一的缺点就是耐用性不够强;同为韩系列的LG手机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凭接着强大的功能和领先的外观设计,已经在CDMA市场上打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但LG手机所采用的GPU,处理能力比较差,尤其体现在打短信的时候,速度慢得可以,然而广大“姆指一族”是绝对不能忍受手机出现这种问题。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市场,对于在CDMA市场上还是一片空白的Nokia来说,当然是不甘示弱了。趋着CDMA还没有太多品牌进入之前,Nokia再次推出一款CDMA手机-3105,它是GSM系列3100的CDMA版本,具有高分辨率彩色显示屏、多种前后随心换彩壳,相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不少的惊喜(当然,这只是对于不用GSM的朋友而言)。


图为:诺基亚3105手机


图为:诺基亚3105手机附件

  二、外观篇:

  这款手机采用诺基亚自有的CDMA2000 1X芯片,适用于CDMA 800网络,使得其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达到153.6kbp/s。沿用3系列手机的一贯风格,采用单屏幕直版机身设计。Nokia手机的线条一向是比较圆滑,机子正面是采用Nokia独有的蓝色“U”形发光条,让你的手机在黑暗中发出绚丽的光彩。如果不是预先知道它是Nokia的3105手机,笔者肯定会认为它是GSM的3100手机。


图为:虽然外观不怎么样,键盘灯在晚上看还是蛮漂亮的

  “身材”方面,3105可以算得上是非常小巧,机身为102x43x22mm,重86g,握在手上的感觉非常舒适。值得一提的是,手机的穿绳孔设计在机身的左上角,配带在胸前的时候,机身稍微倾斜,体现出一种时尚典雅的味道。4096色的显示屏却算不了什么特点,而是彩屏手机最基本的屏幕参数,然而,内置动态的小图标配合绚丽的彩色背景,视觉效果相当理想,是现时手机上流行使用的显示菜单。外露的彩屏配有鲜活的彩色动画屏保,让这胸前饰物为你增添几分潮流的气息。

  随意“换衣服”是诺基亚手机的最大特点,同样3105拥有多种前后随心换(Xpress-on)彩壳,让玩机一族可以随心装扮自己的手机。键盘分布得整整有条,透明的按钮透射出混浊而柔和的光线,使奶白色的按键更加晶莹通透。方方正正的四维控制按钮,操作起来更加方便,键盘的数字按钮为横排相连设计,由于机身偏窄,所以每个按钮的面积不算大,紧凑型的键盘在使用中间的数字按钮时显得有点不顺手。

  三、功能篇

  短信息:

  3105的短信编写非常方便,采用先进GPU,使用户在打短信的时候感觉不到手机有丝毫的延时。另外,了照顾视力较差的用户,3105的显示方式有大小字体设定,在屏幕上小字体最多可以显示六行,而大字体最多可以显示五行。诺基亚手机一直都有短信暂存功能,3105在短信息功能表上增加了已发短信息选项,方便管理已发或发送不成功的短信息。浏览短信方面3105的反应也比较快,表明诺基亚已经吸取了8310的教训,致力改善了这个缺点。短信息的浏览方式也非常直观,一打开就能够直接看到信息内容。


图为:诺基亚3105手机短信界面

  电话簿:

  电话本功能方面,机身存储量是这款手机最大的弱点,只支持100个姓名存储,而且手机没有直观的数值显示电话存储数量,只是使用百分比表示。虽然每个姓名下能够存放多个电话,但是数量太少,即使加上电话卡的存储量也难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个性化电话图片是电话簿的最大特色,你可以在多媒体资料库里面选择合适的图片,由于资料库是共用的,所以用户还可以利用外置的照相机拍下图片,然后在设定自己个性化的电话图片。提供8个单键快捷拨好功能,使用户打电话可以更加方便,电话簿独特的声控功能,你可以不进入电话簿就能直接拨打电话,但声控功能不支持SM卡电话簿。


图为:诺基亚3105手机电话薄界面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