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3G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NEC推出新款手机C313 为香港3G服务加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4:07 IT168.com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文/Miracle

  【IT168资讯】根据黄历上说法,甲申年的正月初六(2004年1月27日)是易于开业的好日子。和黄集团的和记电讯在香港从事3G业务的子公司“Hutchison 3G HK Limited 3香港”选择在这一天正式启动在香港的第三代移动通信业务,这也是香港的首项3G服务。同时,对3G服务在香港的启动和黄可谓煞费苦心,即便是3G服务正式推出的时间,也“别有用心”地定在了下午“3点3(3点15分)”。Hutchison 3G HK Limited(H3G HK)为和记电讯附属公司,持有中国香港地区的3G牌照。H3G HK的股权分别由和黄集团(71%)、NTT DoCoMoInc(24%)和NEC Corporation(5%)持有。因此在该服务推出后第一部使用的手机便是NEC提供的E616手机。也许是提供的手机过于稀少,而且E616在一些功能上也有些欠缺,因此NEC推出了最新的基于WCDMA的3G手机NEC C313。


图为:NEC C313手机

  C313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机身顶部设计了一个类似一些三星手机上常见的可旋转180度并支持两倍数码变焦的摄像头,而且还把该摄像头升级为30万像素,远胜其前辈E616的10万像素。在日常使用下,C313提供了特大640X480像素、整页352×288像素、来电120×120像素和信息128×96像素的四种拍摄分辨率。也可以利用“3”公司提供的3G网络服务,实现可视通话和网上可视电话。也就是说利用C313连上互联网服务,就可以接通世界各地的亲友进行视频可视通话。


图为:NEC C313手机背面特写

  C313的造型采用了日系手机中少有的直板设计,146.4×54×20.4 mm的机身尺寸和126克似乎过于庞大和沉重。完全与NEC在国内生产的那些体积庞大的手机如出一辙。不过,基于NEC精湛的制造工艺该机的做工还是相当一流,质感相当丰富。此外,在C313的屏幕配置上该机还是体现了NEC一向豪迈的风格,使用了2英寸的65536色TFT屏幕,并支持176×220像素的高分辨率,这同时也为在可视通话时拥有一个良好的画面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做为一款3G手机,C313的功能自是不必多说。不仅支持普通的如彩信、40和弦铃音、电子邮件收发、和Java下载、xHTML , WAP 2.0浏览器、语音录制、增强型日程表管理等功能外,更可在手机上播放MP3音乐和实现视频和音频流的播放,尤其是后者的流媒体的播放功能是前辈的E606和N808所不具备。(E606和E808仅支持下载)。此外,该机除了拥有19MB的超大内存外,还在机身右侧设计了一个外接存储卡插槽,并提供了对记忆棒duo的支持,因此可以在手机保存更多的MP3音乐和多媒体介质。

  不过遗憾的是,C313并不像E606那样提供对蓝牙的支持,也不具备红外接口,用户只能通过USB数据线与电脑进行数据传输。此外,虽然NEC为支持该机的MP3播放提供了一个立体声耳机,但却属于选购件,给用户增添了额外的费用。C313随机提供了一块1100毫安时的电池,在通常情况下可实现110小时的待机时间,而通话时间在可视通话时为90分钟,而仅进行语音通话则130分钟。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