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时尚3G手机:诺基亚7600 3G手机外观测试(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2:02 IT168.com

  背面

  NOKIA 7600的背面则显得十分干净简洁,除了一个非常显眼的摄像镜头和细小的扬声器孔之外便没有其他任何东西了。

  


图为:诺基亚7600手机背面特写

  NOKIA 7600是一款具备30万像素感光单元的摄像手机,其镜头安排在机身背面靠上边的位置。通过该摄像头,NOKIA 7600能够拍摄数码照片和动态视频,由于NOKIA 7600同时是一款3G手机,在WCDMA环境下,它还能够在通话过程中发送和接收视频短片和图片,或通过移 动互联网下载实时音乐视频等信息。

  扬声器也位于机身的背面,打开后盖之后就能够看到内置扬声器的位置了。虽说NOKIA 7600的扬声器个头并不算小,但在实际应用中感觉其铃声的音量却有些偏小。

  按键

  前面我们说到了,NOKIA 7600并没有像传统的手机一样专门设计键盘区域,而是将所有的按键分散安排在屏幕的周围,尤其是数字按键区被一分为二,1-5数字键以及“*”按键被安排在屏幕的左侧,而6-7数字键和“#”键则位于屏幕右侧。

  


图为:诺基亚7600手机键盘特写

  NOKIA 7600的这种数字键分隔两边的设计方式极为特别,但是很好的与外观整体融合到了一起,显得十分美观,只是在实际应用中感觉这种反常规的按键布局方式让人很难适应,不论是拨号还是输入文字都不是很方便,这不能不说是这种设计最大的缺憾。

  NOKIA 7600依然采用了组合式的导航功能按键设计,这组功能按键被安排在屏幕的下方,为了与整体形成一致,这组按键的外形也做了处理。只得一提的是该组合按键中间的那个五方向按键,通过它能够承担大部分的菜单选择与确定操作,具有非常好的易用性。

外壳拆卸


图为:诺基亚7600手机外壳拆下特写

  NOKIA 7600是一款可以更换外壳色彩搭配的手机,其侧边部分采用了具有很好弹性的软质塑料材质,可以轻易的被拆下更换其它颜色的外壳配件,而这款手机的后盖部分也只有在其中一个侧边拆下的情况下才能够打开。NOKIA 7600的手机卡以及电池的安装都必须打开后盖才能进行,因此对于这款手机来说也就必须同时拆卸一个侧边和后盖装上手机卡和电池才能够使用,显得稍微繁琐了一点。

  电池仓

  拆下NOKIA 7600的一个侧边并打开后盖之后,我们就能够看到其电池仓内部的情况了。从NOKIA 7600电池仓的铭牌上我们能够清晰的看到这款手机的型号,而其手机卡插槽则非常少见的安排在电池仓左侧边位置。

  


图为:诺基亚7600手机电池仓特写

  NOKIA 7600采用单电配置,随即提供的是一块850mAh的锂离子电池。从实际使用来看,NOKIA 7600的电池应用性能并没有宣称的那么出色(据号称能够达到7-12.5天),在一般的应用情况下,其待机时间基本上只能达到2-3天,即使是很少操作和通话也很难达到5天,不过即使这样,NOKIA 7600的巡航时间还是基本能够让人满意的。

  随机附件

  NOKIA 7600虽说只提供了单电单充配置,但其随机附件绝对可以算是很全面的,除了必备的电池、充电器、说明书之外,NOKIA 7600同时还提供了USB连接线、便携包、数据光盘、耳机等配件。

  


图为:诺基亚7600手机随机附件

  这就是NOKIA 7600的充电器,其设计也很独特,除采用了与手机本身协调一致的浅色外观之外,还别具匠心的设计成隐藏式盘线,美观而且方便易用,而且NOKIA 7600的充电器做工相当精细,这即使在大厂产品中也是不多见的。

  前面我们说到了NOKIA 7600可以通过USB接口与PC实现连接,在其附件中也提供了一条专用的USB连接线缆,连接PC后可以实现影音、图片等文档的上传与下载等。

  


图为:诺基亚7600手机专用USB连接线缆

  NOKIA 7600还随机提供了一个非常精致的携带包,同样也采用了与手机本身协调一致的纯白色,很干净利落。

  产品规格

  体积:87×78×18.6 mm

  重量:123g

  制式:WCDMA (3G)、GSM 900/1800

  电池:850 mAh Li-Ion

  通话时间:1.8–2.9 Hours (WCDMA mode), 3 - 4 Hours (GSM mode)

  备用时间:7–12.5 days (WCDMA and GSM)

  屏幕:TFT 65536色,128×160像素

  其他功能:

  24和弦铃声

  内置VGA camera (30万像素)

  动态影音播放、录制

  影像编辑

  支持Xhtml浏览器

  5方向键、影音快速键

  支持MMS,可将讯息传送至手机或E-mail

  可透过Nokia PC Suite4接收或寄发图片、声音

  支持蓝芽、红外线、USB传输

  支持JAVA游戏下载

  内建MP3/AAC播放器

  28 MB动态内存

  3GPP(The Thi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影音串流(观赏实时影音)

  外观篇小结

  如果就外观设计来看,NOKIA 7600绝对是一款颠覆传统手机设计观念的产品,新奇的设计方式为这款3G手机赋予了独特的魅力,不过可惜的是这种设计不仅没有丝毫提高手机的操作性,反而让人给人一种不太适应的感觉。NOKIA 7600同时支持3G和2.5G,也就是说在没有3G网络的情况下,NOKIA 7600也能够发挥各项功能。

  关于NOKIA 7600的外观评测我们就先介绍到这里,近期笔者将尽快向大家推出NOKIA 7600的功能评测部分,敬请关注。

上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