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3G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时尚3G手机:诺基亚7600 3G手机外观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1:30 IT168.com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文/HTL工作室

  【IT168评测】相信现在依然还有很多人对NOKIA的6650记忆深刻,因为它是NOKIA的第一款3G手机。而今天笔者要向大家介绍的则可以算是NOKIA的第二款3G手机,其型号为7600,不过相对于样子仍然比较传统的6650来说,这款7600则在外观设计上完全颠覆了传统的手机外观概念,大胆而又前卫的采用了曲线感极强的“叶形”外观设计,这也可以说是7600
能够让人看上一眼便过目难忘的最大特点。

  除了外形奇特之外,NOKIA 7600在各个方面都可以算是一款极有特色的产品,它是一款3G手机,同时它也支持GSM双频和2.5G技术GPRS及HSCSD,除此之外,它还是一款彩屏摄像手机,并提供了红外、蓝牙以及USB等连接方式,而且它在多媒体应用方面的能力也很突出。

  今天笔者就先向大家献上这款手机的外观篇,让我们一起打开NOKIA 7600的包装——

  


图为:诺基亚7600外包装

  外观特点

  如果单从外观来看,我们很难将NOKIA 7600与手机联系在一起,相对于我们脑海中传统概念的手机来说,NOKIA 7600实在更像是一款便携式数码播放器。从上面的产品包装图片中大家能够看到,笔者拿到的是一款香港行货的NOKIA 7600,不过好在这款7600不仅支持英文和繁体中文,而且也支持简体中文显示,这给笔者测试带来了很大方便。笔者拿到的这只7600是沙滩金色的一款,除此之外据说还有紫色、灰色和黑色的机型,不过可惜的是这款机器目前还没有在中国大陆地区上市,所以笔者还没有看到其他颜色的机型。

  


图为:诺基亚7600手机外观特点

  NOKIA 7600除了相对于传统手机设计方式而言,除了在外形整体设计上有了很大变化之外,还非常前卫的采用了屏幕居中、按键分散围绕式的设计。居于手机正面中央的是一块65536色的TFT彩色液晶显示屏,具备128×160像素,屏幕的大小和分辨率都与NOKIA第一代的3G手机6650相当,但是在色彩方面却比6650有了很大提高(6650配置的是4096色屏幕)。或许是由于将屏幕安排在居中位置上,而按键则围绕式的排布在屏幕周围,这样也就将更多的空间留给了显示屏,因此7600的屏幕大小即使在NOKIA的7系列手机中也算是比较大的了。

  这款手机的体积为:87×78×18.6 mm,应该说不算大,不过作为一款形状有些奇特,显得胖胖乎乎的产品,NOKIA 7600手持的感觉似乎没有传统修长型的手机好,即使是男士的大手把握感依然不强。不过好在这款手机的机身厚度还是控制得相当好,不足2公分厚的机身让人拿住它还是很轻松的。

  NOKIA 7600的听筒安排在手机左上角的位置,而挂绳扣安排在机身的右下角处,麦克风则安排在靠近挂绳扣的位置上,因此使用NOKIA 7600打电话的样子也很另类。

  左侧、右侧

  由于NOKIA 7600并不是常见的立方体式的机身,因此它也没有明确的侧面、顶部和底部的区分,为了叙述方便我们权且以显示屏的上下左右为依据将NOKIA 7600的侧边部分划分为左侧、右侧、顶部和底部——

  左侧:NOKIA 7600的左侧安排有一组功能按键和红外接口,三个按键中除了常见的两个音量调节按键(灰色)之外,单独的一个白色按键事实上是一个语音功能键,通过它能够启动录音功能或是开启语音拨号功能。

  


图为:诺基亚7600手机左侧特写

  右侧:NOKIA 7600的右侧没有安排任何按键和功能接口。

  


图为:诺基亚7600手机右侧特写

  顶部、底部

 


图为:诺基亚7600手机顶部特写

  顶部:在NOKIA 7600的顶部安排的是开关机按键和用于数码摄像的功能按键。7600的这种单独设计开关机按键的方式在NOKIA手机上是非常常见的,而用于数码摄像的这个功能按键除了启动手机的数码摄像功能之外,在拍摄过程中还能够充当快门的作用。

 


图为:诺基亚7600手机底部特写

  底部:NOKIA 7600的底部安排的是充电接口和一组数据接口,其中充电接口采用的也是NOKIA常用的圆形插孔式接口方式,所用的充电器可以与其它NOKIA手机通用。NOKIA 7600的数据接口可以通过随即的USB连线实现PC连接数据通信功能。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