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冷静和激情结合 谈如何与彩屏手机结好姻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3:11 IT168.com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作者:肖剑涛

  真的,有时候你会发现,你的人生,说人生,好象大了点,那么,你的生活吧,现在已经与手机,特别是彩屏手机,发生了摆脱不掉的链接关系。特别是当时光进入到2004年后,你会发现,你的彩屏生活就想一个不可能回拨和切断的手机指令,一旦点击并发出,那么你就没有了后悔和两次选择另一个链接的机会,换句话说,你将无法再回头重拨。那么手
机就如同你的老公老婆一样(其实我周围的朋友干脆就叫手机是“老公”或“老婆”),事实上,毫无疑问你现在正在,并将一直如此追逐着,你一生的彩屏姻缘。对此,你不得不小心慎重啊。

  选择好姻缘的首要前提:冷静和理智

  换一部手机,其实并不费事,最多也就三千来块钱的花费,但那种不够冷静及你使用过程中的恶劣心情,却将在你的头脑里永远保留着。新的一年里,确实应该为自己选择一个好姻缘了,而随着国内手机业的崛起,国产手机与洋品牌(过去的岁月,它们分别是一统天下啊)的对决,也为你的这种选择提供了无数的机会。春节期间的手机市场大战,其激烈的市场竞争正说明了人们对这种机会的把握。但要提醒你的是,如果你对如此狂热的市场(快到100度了,气化了),缺少足够的冷静和理智,那么你选购的手机可能会真的也跟着热起来,或许哪天里面的电池也会热得发热流水,你一不小心就可能自己为难自己,让自己的商务活动及个人通讯资料造成灾难性的打击。

  经过对本地手机市场的观察,发现不少手机经销商对节日的市场其实是抱着一些不切实际的期待,于是想把一些让人烦恼的库存也来个“轻装上阵”,更为2004年一年的市场销售谋个好彩头,此时你再一头脑发热,能买到好手机吗?

  手机广告尤如征婚启事,是否真实,有待反复检验

  这一点说来简单,但如果你真拿钱置身手机卖场,大约会忘得精光。买手机如给你配个好姻缘,此时那些虚假的征婚广告是相当有害的,这正如手机经销商们在出售手机,明明是性能不怎么样的陈年旧货,可还说功能如何在提升,对这样的局面,只有你细心比较,无数识破,才可以保住你的“幸福”。

  其实和所有的姻缘一样,尽管这些手机广告外表上看是那么的圣洁,那么的高贵(更何况这些手机广告往往是顶级美女们在演绎着,更让人无法抗拒!),可它们都是要用你的辛勤劳动的结晶—金钱,去换取的。为了在“娶”了它后不受它的负面影响,为了不引起你相当一段时间的心情不愉快,建议你更多的看到那些广告后面的更实质性的东西:性价比及该款手机的不足之处。

  其实眼下的商家及厂商们在实施价格大战的同时,也把广告战烧到了国内各大城市,在福建的国美等几家大型连锁商场,不仅有降价的巨型招牌,更有手机的超低价美人广告,如此一来,自然就掀起了手机选购的浪潮。可手机永远在降价呀,因此,你的机会永远在那儿。

  不信?据福州的朋友说,眼下福州的手机比厦门市场的手机下降幅度还要大,有的达到了40%,有的则是某个品牌集体“跳水”,而在厦门,不同商家开始掀起了一场手机价格降价大比拼,有的彩屏手机甚至只要700元。

  好姻缘需要珍惜,好手机需要维护

  这其实是一句废话。好姻缘自然需要珍惜,好手机自然需要维护。可如果站在“彩屏姻缘”的角度看,这句话就显得别有深意。和对婚姻的态度一样,我们对手机的感觉有时也会是图一时新鲜,而这种感觉是相当脆弱的,好手机出现了,你可能又要更新。其实当你细心呵护自己手中的手机时,才会发现它的独特,你对它的爱才不会改变。就笔者看到的几位使用手机的朋友,在手机刚买回来时,好兴奋,可过了几个月,发现市场上有的手机有某个新功能,立即想更新手机款式。其实这样做大可不必。这些朋友在买回手机时,往往不想花时间和精力去看那些厚厚的说明书,其实好些功能,无非是一些现有的功能再略微改动那么一点点。如果你懂得平时对自己的手机细心维护,很容易发现这一点,并能发掘出自己手上的手机的特殊功能,如此一来,它将更容易得到你的喜爱。

  还有一点,即再好的手机,如同再好的姻缘一样,总会有发生争吵和摩擦的时候。手机也一样,也会有出赞美和会摔会坏的时候,此时,你会一些基本的维护常识,那么在特定的时间,你的手机通话质量也不会受到影响。这一点对经常使用手机者是相当重要的。

  有的朋友经常出现出差时手机缺电的情况。手机待机时间再长,电池也有用光的时候,怎么办呢?最核心的不是多准备几块电池,而是你有一个维护和珍爱你手上手机的那份心。经常知道维护手机的人,他的手机是绝对不可能没电的,这正如懂得呵护自己现有婚姻的人,他们的婚姻永远都是那么快乐,永远不会亮红灯。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