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闪亮夜精灵--NEC“花生机”N700详细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1:03 太平洋电脑网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太平洋手机·KFC

  在新的一年里,作为已经成为了广大消费者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的通讯工具,手机产品本身已经经历了巨大的变化,除了能够完成基本的话音通讯外,手机在信息获取发布、娱乐和多媒体等方面都颇有建树,在消费者极强的消费能力带动下,众多的手机厂商也在手机产品本身的开发上投入了大量的资源,虽然目前的手机产品在换代更新的速度上面已经到达了一个空前迅速的境地,但是良好的市场反映使得手机厂商也为此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东瀛势力中的中坚力量的日本NEC,在手机业界更加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虽然在国内市场一直显得比较低调,但是随着近来几款非常具有分量的手机在国内发布,太平洋手机通讯栏目也密切关注着NEC在国内市场的动作,其中深受消费者关注的NEC新品手机更是太平洋手机通讯栏目关注的焦点,如今随着NEC N700在国内市场的正式上市,太平洋手机通讯栏目也马上为读者带来NEC N700的详细评测报告。

  外观篇


图为:NEC N700手机

  NEC N700作为NEC N系列手机中的一员,也秉承了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翻盖设计,在整体造型上遵循了NEC手机的一贯风格,但是作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一款时尚手机产品,NEC N700还是在外观上作出了不小的改进,因此一个被称之为“花生壳”的手机造型得以在NEC N700上采用,充满了曲线韵味的设计使得NEC N700相当特别的造型,手机机身的中部明显的内凹,而流线型的过渡使得整机充满了立体感,同时也不失整体的和谐。


图为:NEC N700手机

  90×43×23mm的三围尺寸配合具有另类的外观设计使得NEC N700更加具有卖点,因为NEC N700也算是目前NEC的N系列手机中最为小巧的一款了,而90克的机重也不会为使用者带来太大的负担,是一个相当适中的体积重量组合。

  除了能够吸引眼球的手机整体造型外,NEC N700在手机外观方面的设计还是以简约流畅为主的,手机的上盖并没有过多的花俏装饰,除了和运营商捆绑后的运营商标志外,手机上盖正中的外显示屏幕应该算是NEC N700的点睛之笔了。


图为:NEC N700手机


图为:NEC N700手机

  NEC N700拥有透明的按键颗粒设计,但是由于整体机身体积方面的约束,NEC N700的按键区和NEC其他几款N系列手机相比则要细小一些,也直接导致了按键本身相对缩水,好在在按键排布方面还是非常整齐,按键的间隔适中,同时按键在手感方面也是相当不错的,只是对凹陷与机身表面的按键设计不习惯的用户则要花点时间琢磨了。


图为:NEC N700手机

  四维导航键也在NEC N700得到应用,为手机的操作带来的相当的便利,为四个不同的方向也相对应了相关的快捷功能,能够让用户体会到真正的方便。采用了透明按键设计的其中一个好处则是体现在黑暗情况下的使用,采用了淡绿色按键背景灯光的NEC N700在黑暗中按键部分能够透出柔和而又清晰的效果,同时对按键上的数字和笔画等信息也能够较好地表现,是相当具有心思的设计。

  虽然在显示面积上实在不敢恭维,但是以显示时间、日期、来电等基本信息为主的外显示屏幕似乎已经能够胜任了。而且能够充当多彩闪灯的外显示屏幕更加增添了NEC N700的亮点,成为了NEC N700的一大特色。围绕在外显示屏幕外的金属边框为手机上盖带来唯一的修饰,而在手机的下半部分则是NEC N700的摄像部件,同样通过不规则形状的金属边框环绕修饰出来的摄像头、闪光灯和自拍镜配件有机地形成了一个整体,而不规则的造型设计也为NEC N700带来了一丝活泼反叛的韵味,增添了手机在外观造型方面的看点。


图为:NEC N700手机

  打开NEC N700的翻盖是一件非常能够体验质感的操作,NEC N700的翻盖一如NEC其他翻盖手机一般优秀,在转轴的紧密性方面具有极高的水准,多级式的转轴设计也是日系手机的一贯风格,而在翻盖力度方面也控制得相当适中,整个翻盖过程顺滑紧凑,值得称赞。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