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8成消费者选择水货 诺基亚手机处境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1:19 太平洋电脑网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文/Dio

  诺基亚宣布港澳行货手机可以在中国大陆享有保修后,PConline对此的专题报导引起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我们特别在专题中设置了两个网友调查项目,而调查结果则使得诺基亚较为尴尬。

  共有15927名大陆网友参与调查,其中81%的网友表示会购买俗称港行的诺基亚水货手机。而仅有8%的网友表示不会购买水货。这样的结果让我们吃惊,水货市场的庞大已经让人难以置信。


  价格优势始终是水货手机最有吸引力的地方,56%的网友则表示价格是选择诺基亚水货的重要因素。而作为焦点问题的保修条款,31%的网友也为此选择水货诺基亚手机。诺基亚的新保修条款的确对于水货市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78%的网友认为“三包”及售后服务依旧是行货的唯一优势,当水货同样可以享受保修的时候的确左右了众多消费者的购买观念。


  而也有4275名港澳网友参与了我们的另一项调查,其中83%的用户认为新保修措施拓展了保修范围,对于他们帮助很大,显得非常方便。12%认为有一定的帮助,而仅有5%的用户表示没有帮助。


  诺基亚的新保修政策使得很多的众多港澳同胞的手机可以在中国大陆安心使用,换来了港澳同胞的认同。然而事物总有正反两面,这部双刃剑同样也刺激了内地水货手机市场,而参与调查的8成内地网友表示将会购买水货手机让诺基亚的处境非常尴尬。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