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激情与前卫--索尼爱立信Z208时尚手机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09:58 PCPOP-电脑时尚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文/太平洋手机通讯·Alex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市场研究以及技术研发,受到众多消费者热切关注的索尼爱立信的产品线已经慢慢完善。我们可以见到P908在高端市场的笑傲江湖,T618,T628,Z608三款6系列手机在中高端市场的火爆,T238在低端市场的热销,然而设计最为时尚的Z208也在近期以1880元的价格火爆上市,成为2004年首款正式上市的索尼爱立信时尚手机。

  跟Z608一样,Z208也是索尼爱立信为了谋求更多的变化以迎合市场的需求,融合中西文化并尝试进行更为时尚前卫的设计风格的产物。早在2003年10月9日,太平洋手机通讯栏目已经全国独家发布了简体中文测试版本的Z200试用报告,并且在广大网友中形成了广大的关注。然而在正式版本上市之时,我们依然不停收到众多网友希望了解更多索尼爱立信Z208的来信以及留言,作为热切为网友报导热点咨询的太平洋手机通讯栏目,自然也顺应要求再度推出索尼爱立信Z208的详尽评测。

  外观篇


图为:索尼爱立信Z208手机

  索尼爱立信设计风格的转变在Z208身上得到了进一步的见证,时尚观感跟日系手机较为接近,整体圆滑的造型却尽显简约精致。Z208内置天线,表面并没有过多的修饰,畅快并充满激情的线条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魅力,圆形的外屏以及那显示身出名门的索尼爱立信标志延伸了一种传统式的美感。


图为:索尼爱立信Z208手机

  复古的指针式时间显示使得Z208更像一个小闹钟而并不是手机,当然使用机身的音量按键可以切换成相当传统的信号,时间以及电量的显示模式,但是又会有那些索尼爱立信的FANS会这样做呢?来电的时候,Z208使用了走马灯的方式滚动显示来电号码,而外屏淡黄色的背景灯即使在白天也较为显亮。另外,Z208没有红外接口的流言不攻之破,机身侧面的上下音量快捷键下面就是红外接口。

  这并不是一款小巧轻薄型的手机,96.4mm×52.0mm×25.4 mm的体积以及98.3 g的重量却使得时尚的Z208流露出一种实在的质感。值得一提的是Z208采用了优良的微磨沙外壳,用户并不需要担心在心爱的手机上留下手指印的问题,而且手感极佳。作为一款潮流时尚机型,自然需要给追求个性化的年轻人足够的发挥空间,全新的Style-Up概念使得Z208也可以自由更换外壳,而索尼数字设计(Sony Digital Design)也为Z208精神制作了多款外形前卫的彩壳,满足青年显露个性的需求。


图为:索尼爱立信Z208手机

  需要说明的是,Z208造工优秀,扣合式的换壳设计使得拆卸的时候需要一定的技巧,光用蛮力是无法打开前面板的,需要先将顶部扣合位向上,再稍微用力向下推。随即附送的天使银色外壳更具时尚感,并且更多的彩壳也已经出现在市场上了,用户完全可以将自己的Z208完全个性化。

  Z208内屏的显示面积也较同样定位中端的T312有所增加,给人更强烈的视觉冲击,而屏幕边框橙黄色的基调也让人感到较为年轻化,SONY ERICSSON的标志自然不可缺少。重所周知,折叠型手机的软肋在于其翻折部分,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多,磨损的增加很容易会导致内部线路出现松动导致这样那样的问题。之前一度坚持这板机风格的索尼爱立信此番尝试折叠机,自然对于翻折部分给予相当的重视,Z208的转轴与机身融为一体,在紧密性和力度上面所体现的做工都具有相当高的水准,使人较为放心。


图为:索尼爱立信Z208手机

  标新立异的键盘设计是Z208吸引用户的因素之一。Z208同样放弃了较为传统的四相位导航键设计而改为传统导航按键方式,而这种传统的按键设计也可以有效的减少了误操作的发生,鲜艳的橙红色导航区给人相当好的感觉,数字键位的设计也颇有独到之处,按键上添加了橙色的半透明区域,既能增加背光效果也起到较好的点缀作哟嘎。Z208整体键位布局合理,大小适中,具有独特观感之余使用,起来也是相当方便,键感也是富有弹性。


图为:索尼爱立信Z208手机

  索尼爱立信力求为Z208加进更多的新元素,而机顶的挂扣则是设计师的灵感之一。传统的手机挂绳设计一般仅仅为小穿孔,无法起到点缀手机的作用,在穿绳的搭配上也欠缺了一定的自由度。Z208的机顶挂扣除了提供一种视觉上的良好观感外,较为宽大的穿孔可以使用更多的绑绳类型,特特别是可以使用更为坚韧的绑绳,青年人再也不用担心运动的时候手机绑绳断裂的问题。正式上市的Z208搭配一条较宽的充满弹性的绑带,可以让用户绑在手上充当临时腕表,又或者搭配牛仔装穿戴成为特别的时尚挂件,又或者直接挂在身上享受街舞的乐趣。Z208的确是属于青年人的玩物。


图为:索尼爱立信Z208手机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