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3G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多模手机秀出混血风采:3G先锋摩托罗拉A835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0:26 IT168.com

  菁菁河边草

  市场的变幻总是让人捉摸不透千变万化。2003年手机市场在热炒智能手机之后,在年末突然掀起一股“多模手机”的浪潮,一时之间,多模手机几乎成了未来通信终端的发展趋势之一。很多人认为,在全球3G一片暗淡之际,多模手机的适时出现,将为网络之间的平滑过渡创造有利条件。更有人认为,多模手机吸取众多技术之长,为用户转网换运营商提供了方便,有利于市场公平有效地竞争。不管如何,以CDMA/GSM、PHS/GSM和3G/GSM为代表的三种多模手机,将在未来的手机市场中占据重要的位置。各大手机厂商已经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具有“杂交优势”的多模手机,更有先行者已经向市场推出了适宜的产品,本文介绍的若干款多模手机将在2004年展示“混血儿”的风采。

  1 横跨两网天堑变通途:三星A790


三星A790

  2003年,中国联 通下了大力气来解决两网运营中所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建立了横跨GSM和CDMA之间的GSM 1X网络,因此,能在两网之间自由切换的GSM 1X手机成为该项工程成败的关键。在芯片巨头高通的支持下,三星电子于10月推出全球第一款GSM 1X手机A790,为GSM 1X的成功奠定了基础。据称,A790能支持CDMA 800MHz/1900MHz和GSM的900 MHz /1800MHz两种网络四种频段的网络,充分满足中国联 通将GSM网络用户平滑升级到CDMA2000-1X的需求,也能实现用户在全球的全覆盖漫游。

  A790采用了双屏折叠机型结构,它的内屏为分辨率达到128*160的65K色的OLED屏幕。外屏内置数码摄像头。A790可支持CDMA2000-1X,并且内置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令人遗憾的是,500毫安时的锂电池略显动力不足。

  2 优势互补纵横天下:三洋G1000


三洋G1000

  小灵通手机受技术所限,后续发展缺乏潜力。多模手机的概念给小灵通带来新的活力,国内的UT斯达康和金鹏先后宣布研发成功PHS/GSM手机,虽然还没有正式的产品推向市场,但这一令人激动的想法依然值得期待。无独有偶,在我国的台湾地区,一款神秘的多模手机Sanyo G1000于2003年11月上市,制造商为日本三洋公司。据称,G1000同时支持GSM 1800MHz和PHS 1900MHz,用户只需在手机中插入一般的GSM SIM卡,就能享受一机两号的便利。与一般的“一卡多号”不同,G1000不需用户选择号码待机,可以做到PHS、GSM号码同时待机,哪个号码先来电就先接通谁。当然,用户在拨打电话的时候,可以优先选择资费较低的PHS网络;当PHS信号不强时,自动切换到GSM网络。由于台湾地区的PHS/GSM载频与大陆略有不同,因此G1000必须经过改制才能在大陆使用。

  三洋G1000与早前的PHS手机J100 十分类似,都有双彩屏幕以及内置数码相机等高端功能。内外屏幕均采用了64K色的彩屏,支持32和弦,内置相机为11万像素4倍数码变焦。G1000为了达到双模的效果,在外形上作了较大的改动,特别是两组天线作了精巧的设计。屏幕转轴的上方内置了GSM 的天线组,使得该部位会出现弧型的微突设计,避免了PHS和GSM两组天线相互干扰。

  3 改良品种3G先锋:摩托罗拉 A835


摩托罗拉 A835

  3G无疑是手机巨头关注的焦点,尽管其推进的进程差强人意,但舆论普遍认为,同时支持GSM的3G手机将在网络的更新换代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A835为摩托罗拉所推出的第二款名副其实的3G双模手机,也是A830的改良品种。它兼容3G的W-CDMA网络和2G的GSM网络,可自动切换使用网络,具备同时使用数据及通话的 mulit-call、A-GPS 全球定位模块系统、MMS、蓝牙和 MP3 播放器等多项功能。A835下载速度最高可达384 Kbps,可高速下载电影或是游戏等多媒体服务。机身配备了可显示64K色的彩色屏幕,内置摄像头,用户可以拍摄静态照片、动态视频或直接用它来打视频电话。内置的MMC插槽可以将内存扩展到256MB,这样就使用户在手机上观赏电影成为现实。另外,它还支持红外线、蓝牙功能,其全球定位系统功能也能够帮助用户寻找锁定目标。

  4 晶莹的水滴之星:诺基亚7600


诺基亚7600

  谁也不曾想到,诺基亚作为手机业的领头羊会推出一款惊世骇俗的3G手机7600。这款酷似水滴的方块型手机,外观前卫,融合3G技术和智能技术于一体,适用于W-CDMA网络和GSM900MHz/GSM1800MHz。早前,诺基亚曾推出首款3G手机6650,不过由于造型设计的缺陷而有些滞销,7600的适时出现,填补了6650设计上的部分遗憾。

  诺基亚7600重约123克,机身大小为87*78*18.6毫米,机体正面配有64K色彩屏。在W-CDMA网络下,7600能够在通话过程中发送和接收视频短片和图片。内置的MP3/AAC音乐播放器可播放存储在手机内存中的音乐,时间长达50分钟,音质接近于CD。7600支持XHTML浏览器,浏览画面色彩丰富的移 动服务内容。该款手机的其他功能包括和弦铃声、支持Java应用以及384Kbps的高速数据连接。该手机的电池容量为850mAh,在GSM环境下通话时间可达4小时,W-CDMA环境下可达2.9个小时,两种环境下的待机时间均可达350小时。

  5 另类时尚智能优雅:西门子U15


西门子U15

  西门子公司,早前已被咨询公司认定将退出手机市场,今年可谓最执着的手机制造商。2003年西门子“赌气般”推出一款又一款低价、新潮的手机产品,除了大家熟悉的的SX1,还有刚曝光的ST55,以及在俄罗斯发布的C60、MC60等。在3G手机方面,继推出U10之后,西门子很快拿出改良的第二款3G手机U15,外形显得更加时尚。

  U15支持W-CDMA/GSM900MHz/1800MHz/1900MHz多模多频制式,轻松实现384Kbps的无线下载速率。U15拥有一个超大的65K彩屏,分辨率达到176*220像素的高画质。高达64MB的超大内存使得U15能够实现诸多通信功能和多媒体应用,如MP3播放、POP3/IMAP4电子邮件收发、J2ME下载游戏和应用程序、支持QCIF格式(176*144像素)MPEG4和AAC流媒体播放等等。U15支持GPRS CLASS8的高速连接,能让用户使用手机进行WAP2.0浏览器快速登陆网页。该机在一枚800mAh的锂聚合物电池支持下,能够实现250小时的待机时间和连续3小时的通话时间。

  6 大块头有大智慧:LG U8100/U8150


LG U8100/U8150

  LG电子的3G手机U8100和U8150是两款支持W-CDMA/GSM/GPRS双模网络的机型。从外形来看,U8100/U8150与G8000相差无几,都是体重超过100克的“重量级选手”。不过相对于诺基亚和西门子等推出的3G手机却要轻巧一些,并沿袭了韩系手机惯用的贝壳式设计,外形以及一些构造方面与索尼爱立信的Z1010颇为神似。

  LG U8100体积为95.7*49.5*22.4毫米,重量为120克,支持MMS、JAVA、蓝牙,拥有一个2英寸大小65K 的UFB彩色屏幕。高达64MB超大内存,30万像素摄像头,可播放MP3,内置铃声为32和弦。LG U8150也是一款最新产品,拥有256K的TFT主屏幕,外屏达到了65K,也有64MB的大内存用以存储MMS和JAVA以及视频片段。其他功能则和U8100一样能够支持MP3播放,内建蓝牙芯片支持无线数据传输。3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4倍数码变焦。该机尺寸为96*50*22毫米,重量120克。

  7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三星W110


三星W110

  三星电子的技术实力实在是高深莫测,2003年除了推出世界上首款GSM 1X手机,其最新推出的SCH-W110更是世界首款双模式3G手机,成功解决了未来不同3G标准之间国际漫游问题。这款同时支持W-CDMA和CDMA2000的多模手机一经推出就技压群芳,在2003北京通信展上,成为最耀眼的一颗新星。

  从外形来看,三星W110是一款酷劲十足的手机,整体以银黑两色为主色调,颇具金属质感,外形尺寸为97.9*52*23.5mm,重120克。30万像素的相机安装在翻盖的转轴左侧,可以360度自由旋转。屏幕沿用了三星P408的“旋影”设计,自由转动的屏幕独具特色。W110虽然也是双屏双彩,不过176*220的主屏采用的是26万色的TFT LCD,而外屏选用了65K色的STN LCD。W110采用了64和弦技术,同时支持VOD/MOD及音乐播放,MPEG4动态影像功能让手机的娱乐性更强。

  8 东瀛之花双网通吃:NEC公司N2701


NEC公司N2701

  在2003北京通信展上,NEC推出首款支持W-CDMA(3G)和PDC(2G)双制式网络之间自动转换的双模手机N2701。这也是一款内带摄像头的3G手机产品。不过由于目前该机的2G网络只支持日本国内的PDC格式,因此不能在中国使用。

  N2701沿袭了NTT DoCoMo Mova手机(PDC网络)的豪华配置,采用了2.2英寸的64K色TFT液晶显示屏,支持176*240像素的高分辨率。内置的两个CMOS摄像头分别配备了两个闪光灯,位于机背的摄像头采用31万像素,而内侧的一个为10万像素,可进行长时间动画摄影。该机的机身规格为104*51*28毫米,重约130g。使用FOMA模式(W-CDMA网络)进行连续通话达130分钟,而mova模式就可达120分钟。连续待机时间也由使用模式决定,用FOMA可达230小时,用mova模式达270小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多模手机新闻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