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松下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东瀛神秘旋风--松下手机新旗舰X88详细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09:21 太平洋电脑网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文/太平洋评测室·手机通讯组·呜冬

  2003年是手机发展变化得最大的一年,各款有着各种各样丰富功能的彩屏手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人们的眼前。为了在激烈的市场中赢得优势,各大手机厂商都纷纷研发新的产品,务求在外观上标新立异,功能上技压群雄。力图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菜青,扩大自身品牌影响力,提高的市场占有率。

  来自日本的松下电子,旗下发布的手机款式虽然不多,但是每一款产品都是通过精雕细琢的,堪称手机中的艺术品。拥有精良的设计,优秀的软件开发和丰富的菜单功能令到松下的手机在消费者当中有着良好的口碑。而年初发布的蓝色Office GD86A就是松下的代表作之一。其以优秀的外观设计,强大而实用的功能,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怜爱。而近期上市的松下X88,作为松下高端手机中的又一力作受到广大消费者者的高度关注。作为行内最好的太平洋手机通讯栏目,务求为广大网友报道最新最全面的手机资讯,在获得了松下X88的真机试用后,马上为读者送上详尽的评测报告。现在就让我们一同来解开松下神秘的X之谜。


图为:松下X88手机

  外观篇

  拿到松下X88,首先吸引笔者眼光的就是其包装合上火红的X字样。“X”在英文当中代表着神秘和未知的的意思(如Xfile、Xbox),而在此处又恰好与松下X88的X相呼应。透过包装合的半透明包装外层看X88,更为X88增加了不少神秘的色彩。可见设计师在这个环节上必定是煞费了一番苦心。

  打开包装盒,只见X88静静地躺在中央。采用折叠式双屏幕翻盖设计的X88,从体形上看,比起GD86A足足瘦了一圈。感觉上去除了GD86A的恬静,而添加了不少活力的元素,看上去更加富有动感。而87.3×47.1×24mm的三围系数和90克的重量拿在手上大小适中,即使是拿在MM的芊芊小手上也毫无大块头的感觉。

  由于要符合X88动感的主题,X88机身线条平滑流畅,并且采用了时下常见的金属反光烤漆的外表。整机充满了金属质感,但是却带来了容易沾上指印的后果。翻盖上采用了透明的椭圆面板,时刻透出X88神秘的色彩。而面板的中央是由一条反光银色金属边所包围着的外屏,令到整机充满了时代的气息。11万象素的摄像头,自拍镜,补光灯,副显示屏,和红外线接口在面板的中央1字排列,给人简洁明快的感觉。


图为:松下X88手机

  松下X88的外表设计得比较简洁,只在机身表面的右侧上方设置了一个按钮。这个按钮除了自拍功能以外,同时还兼容了多项功能。在不是拍摄的模式下,按动按钮,副显示屏的七色背景灯就会开启,方面用户在漆黑的地方查看时间或者机身状态,而无需打开翻盖。同时,在有来电的时候,更可作拒绝接听的快捷按钮。而在通话的状态下按钮则成为了语音记录键,方便用户记录重要消息。但是在笔者使用的过程当中,觉得录音功能不太实用。因为录制的声音只能是15秒为一段,不能连续录制。而且在通话过程中按动录音键,手机会发出“嘟嘟”的声音,而15秒后又会自动发出“嘟嘟”停止录制的声音。在这短短的15秒内,不但不能录制什么消息,而手机不断发出的“嘟嘟”声还会另对方觉得你不是在倾听他说活,而是在玩弄手机,被对方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图为:松下X88手机

  在机身的下端,是X88的充电和数据传输连接口。接口是采用了连接式设计的橡胶塞所封闭的,可以很有效地杜绝灰尘进入。而旁边的耳机插孔同样配备了类似的防尘胶塞。去除了摘除式设计所带来的丢失零配件的烦恼。经过笔者的实践证明,X88能够兼容大部分的插孔式耳机,甚至笔者使用的GD92原装耳机通话,声音也清晰响亮,而且即使在嘈杂的地方也能清晰听清对方的言语。不过可惜的是,X88标配里面并没有耳机付送,可能是为了其支持的蓝牙耳机开路吧。

  打开翻盖,翻盖到位后发出清脆的“咔”声,日系手机的风格在次表露无为。转轴弹簧的力度适中,可以保持在任意一个开合的角度,而且在完全打开后,翻盖与机身的角度几乎达到180度。但是,翻盖打开后,副显示屏则失去了显示效能。即使在又带电的时候,七色背景灯也不会闪亮。


图为:松下X88手机

  松下X88主显示屏采用了65k色TFT真彩显示屏幕,显示的效果令人相当满意,即使是在没有背光灯下也能清晰显示图像。更可以调节主显示屏的亮度,令到其显示效果能调到最佳效果。而且色泽鲜艳夺目,显示图片细腻逼真,层次分明。文字显示方面,在132×176像素的高分辨率下显示的文本相当清晰,完全没有颗粒的感觉。


图为:松下X88手机

  X88采用了灰白阶灰度的外屏,拥有蓝、绿、红、粉、紫、青、白等七色背景灯,而且还可以设置成彩虹的色彩,来电的时候七中颜色轮流闪亮,令到松下X88无论是拿在手上还是挂在胸前都展现着潮流的个性。外屏除了能够显示时间之外,还可以显示多种设定。无论是来电,短信,传真,还是闹钟,甚至是电池的电量都能一一在外屏显示。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