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3G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6650的传人 诺基亚第二款3G手机7600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7:23 中关村在线

  文/黄河

  外观

  诺基亚的市场策略其实很简单:不失时机地发布新机型。7600的发布再一次证明了这个市场策略的正确性。诺基亚第一款UMTS(通用移 动通信系统,Univers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 System)手机6650的发布也是基于这一策略的,即使是在没有UMTS网络的国家也能够买到这款手机。很多人购买诺基亚6650完全是为了显示一种身份,因为它的价格昂贵,而且上市的数量有限。可是,由于外观和体积都不是那么让人满意,因此6650的销量并不大,这就是7600发布的原因。7600和6650的功能一样,也是一款3G手机,只不过外形设计不同而已,您千万不要以为它是一款智能手机。


图为:NOKIA第二款3G手机7600

  7600的外形很奇特,接近正方形的机身看起来像是一个水滴。机身两侧为椭圆形设计,拿在手中的感觉很好。刚开始使用可能通话时有些不习惯。不过,要是您用过N-Gage,就能很快适应7600。7600的外形尺寸是87×78×18.6毫米,重量是123克,比6650轻一些,不过电池容量也要小一些。7600有两种颜色可供选择:黄色和灰色。


拿在手中的感觉很好

  7650的按键排列在屏幕周围,键盘背景灯是蓝色的,看起来很有创意,但使用一段时间后感觉还是没有普通键盘的布局好。西门子的一款智能手机SX1的键盘设计和诺基亚7600基本相同。

  听筒位于机身左上角,话筒在右下角。音量调节按钮和红外接口在机身的左侧,相机快门和电源按钮在机身的右侧。数据线接口在机身的底部。


图为:手机侧面的接口

  7600采用65536色TFT真彩显示屏,但色饱和度和对比度要比三星手机差一些。

  显示屏分辨率是128×160像素(32×40毫米),可以显示6行文本和1行服务指示。7600的屏幕在65536的彩屏中是比较大的,因此它的字体比较大,清晰度也很好。


7600的摄像头位于机身后部

  7600的摄像头位于机身后部,它和6650的摄像头很相似(VGA分辨率)。

  7600标配1块850毫安时锂离子电池,诺基亚宣称它的通话时间是1小时20分钟,待机时间是350小时。我们实际使用时每天大约通话50分钟,其他功能使用频率中等,7600大约可以工作2天。

  菜单

  由于7600采用了操纵杆,因此在待机模式下,屏幕中央会显示主菜单的图标。左右两个软键的默认设置分别是相册和电话簿,也可以改为其他功能。

  向相应的方向按动操纵杆,就可以进入电话簿、记事本、短信等功能。7600的操纵杆只有导航这一个功能,这未免让人觉得有些遗憾。

  7600的菜单不像诺基亚一贯的风格,各个项目是垂直排列的,图标在左边,右边是标题,这样充分地利用了7600宽大的屏幕,我觉得这个设计带来了很多方便。 7600的菜单支持数字键导航。

  7600内建了29MB内存,根据需要动态分配。

  电话簿

  7600的电话簿和6610、6100等机型的电话簿很相似,每一个条目下面可以存储3个号码和一行文字信息。前面我们曾提到,7600的内存是动态分配的,因此,如果电话簿的号码少于300个,那么每个姓名下面就可以存储4到5个电话号码以及4行文字信息。7600的电话簿同样支持号码分组,此外还可以设置50个语音拨号,语音识别的准确率也是很高的。

  SIM卡和话机内存中的电话号码可以同时显示,并且还可以互相拷贝。

  短信

  7600可以存储和发送超长短信(最长459个字符),还支持Nokia Smart Messaging技术,支持T9智能输入法。诺基亚7600也支持MMS多媒体短信。

  话机内存可以存储150条普通短信和50条EMS短信。MMS短信则和Java程序、铃声和图片一起存储在动态内存中。7600预置了10张诺基亚的经典小图片。

  通话记录

  7600可以存储20个已拨、20个未接和20个已接电话,还能记录每次通话的时间和话费。

  情景模式

  这个功能是诺基亚手机的传统功能,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7600可以设置定时启用某个情景模式。

  功能设定

  在这里可以设置墙纸、色彩主题、快捷键、软键和自动锁定键盘。

  数码相机

  7600的内置数码相机可以拍摄VGA分辨率的彩色图片和89×96像素的黑白图片,图片存储格式是JPEG格式。在手机屏幕上预览图片的效果很差,不过,将图片传到电脑以后看起来效果要好一些,但还是没有预期的效果那么好。7600的内置数码相机几乎是没有什么用处,因为所拍摄的图片不能加入电话簿中(这是手机内置数码相机最基本的一个功能),而只能设为墙纸或用作MMS短信的附件。7600的数码相机可以选择三种不同的图片质量。此外,尽管诺基亚官方网站上说这款手机的数码相机没有夜间拍摄模式,但事实上它是可以夜间拍摄的。

  7600的数码相机还可以拍摄15帧每秒的录像片断,最长时间可以达到两分半钟。录像的质量很一般,而且经常有图像和声音不同步的现象,因此这个功能并没有多大的实际用途。

  相册

  相机拍摄的照片、声音文件以及其他图片都存储在这里,可以为不同类型的文件建立文件夹。

  记事本

  这个功能和诺基亚其他手机基本一样。7600可以存储100到500条记录,由每条记录的大小而定。可以设置定时删除旧的记录。

  “待办事项”可以为每条记录设置一个期限。闹铃功能比较单一,只能设置一次响闹。在记事本菜单下还有一个有用的功能,“个人钱包”,在这里可以存储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要进入这个功能必须要输入密码。

  游戏

  7600没有预置任何游戏,但是在标配的光盘中有几个游戏。遗憾的是,我们收到的样机的包装中没有这张光盘。7600支持Java,因此您可以从网上下载游戏和其他软件。

  实用程序

  预置的程序只有一个:单位换算。

  附加功能

  和诺基亚其他机型一样,也只有计算器、秒表、语音指令几个功能。

  网络连接

  这里可以设置GPRS、红外线和蓝牙等功能。7600支持大多数蓝牙耳机,只要它们安装有最新的组件。

  网络服务

  这里有2.0版的WAP浏览器。

  总体印象

  7600和6650的功能非常相似,只是外观完全不同,它也是一款典型的诺基亚手机,没有什么非常特别的功能。7600只支持900和1800MHz的GSM网络,不支持1900MHz,这很令人费解。和弦铃声音量很足,但是振动提示却很微弱。7600有一个比较有趣的功能,可以自己录制铃声(最长可以录制1分钟)。7600支持AMR文件,因此可以将它和信息一起发送。

  很多3G手机应该具备的功能7600都没有。邮件客户端、多媒体功能7600都应该具备,可是它却没有,这是7600需要改进的地方。

  65536色显示屏的颜色质量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好,看起来更像是一个4096色的屏幕。扩展内存是用来存储mp3的,但是29MB的容量并不能存储多少音乐。16和弦的铃声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无法和韩国手机相提并论。

  由于7600是一款概念型的手机,因此并不需要太关注它的功能,它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新颖的外形设计。相信这款手机一定会受到年轻人和希望与众不同的商务人士的欢迎。7600将在明年1月上市,根据消费者的认可程度,价格大约会定在400到500美元。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