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索尼爱立信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梦中情人 索尼爱立信Z608新款手机新鲜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0:24 中关村在线
[手机频道] [千款手机任你选] [自己的手机查询] [GSM明星] [CDMA明星]

  文/栀子

  T618的成功让许多消费者了解了索爱,不过似乎因为惯性的原因在其中,大家一至认为做直板机是索爱的强项,以至于索爱发出消息称要出翻盖机时,许多人都抱有怀疑的态度来看待此事,然而当Z200与Z608出现在公众面前后却引起了行业及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其情形绝不亚于神五的发射,而媒体与人们对这两款手机的热衷程度也绝不逊于对杰克逊的负面报道。它的出现不仅仅是丰富了索爱的产品线及推陈出新的更新理念,而是开创了索爱又一大奇迹,同时它的出现也向世界证明了索爱并不是举步为坚,经过2年的奋斗,索爱俨然成为了令其它手机厂商敬畏竞争对手。


Z608是索尼爱立信第一款翻盖式可拍照手机

  Z608是索尼爱立信第一款翻盖式可拍照手机,该手机的设计从外到内都充份体现出了索尼爱立信对时尚那独道的见解以及对技术的创新,同时它们所提出的快享理念也由始至中的贯穿到了Z608上,使这款手机不仅成为了时尚的代言品,同时也让手机的功能可以更加方便的使用。

  现如今,这款手机已经上市,其售价为3550元,即便如此,有关该机的评测也是寥寥无几,在9月份时,本站曾翻译了一篇国外网站对该机的英文版评测,并且其它一些国内媒体也拿到了港版机进行了一番评测,至于简体中文版的评测至今还无一家,这也使许多考虑购买此机的朋友少了许多信息来源,不清楚简体中文版的Z608到底如何,于是本站向索尼爱立信借来了这款简体中文版的Z608,并把评测奉送给大家,让大家能对该机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有一点在这里是要说明的,那就是本站拿到的这款简体中文版评测机与上市的零售版本没有任何区别,这也算是一个特点吧。

  一、外观

  虽说此前笔者曾在发布会中见到过这款手机,但真正拿到手后还是被它那时尚的外观所倾倒。Z608是索尼爱立信第一款翻盖式可拍照手机,同时也是首款可更换前后外壳的手机。


图为:首款可更换前后外壳的手机

  机身整体尺寸为90×48×27 mm,与一个直立的1元硬币高度相同,显得颇为雄厚,虽说拿到手可以感觉到稍大,但其流线型设计可以让手机背面的每一部份都紧贴于手掌之间,拥有良好的手感。

  Z608在手机的翻盖处置有一个10万像素的相机,相机的边上为一个用于自拍的小镜子。相信许多网友一定会对这10万像素的相机抱有遗憾,在这里要告诉大家,这部10万像素的相机拍出的照片效果与30万CMOS不相上下,这点我们可以看下面专门针对该相机的介绍。


Z608在手机的翻盖处置有一个10万像素的相机

  同样在翻盖处,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个单色外屏,这个外屏可以上我们在不翻盖的情况下及时的了解手机的状态,包括时间日期、信号强弱、电量高低、使用的模式等。


在翻盖处还可以看到一个单色外屏

  首次引入的前后外壳更换给时尚的用机一族提供了更多个性的选择,在外屏下方的左右侧,我们可以看到两个用于拆卸的凹槽,当更换时,我们只需轻轻抠起即可。本次收到的评测样机里面共有两种外壳可选,一个为蓝色,另一个为条纹状的,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


前后外壳更换给时尚的用机一族提供了更多个性的选择

  与其它手机一样,Z608的音量调节按钮设计在了左侧面,在关上屏幕时按动它可以通过外屏看到手机的一些基本信息,而当打开时按动它则会出现日期、使用模式及手机型号,相比索爱T618,这两个按钮的功能被削减了,而相比爱立信的手机,它的功能则更弱了。

  调节按钮下方是一信号指示灯,而在手机右侧面置有一拍照的快捷按钮,通过它我们只需2步即可完成拍照存储,很是方便。

  手机的底部为耳机接口与充电器接口,除了这两项功能,我们还可以用它来接数据线,以达到与电脑同步等目地。


局部特写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