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 > 正文

NGI舒卫星: 分众之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1:46 《今传媒》杂志

  在这个“分众”领域我们也有先走一步的优势,我们和游戏商、企业的合作,一定是一个三赢的合作。

  舒卫星是中国传媒圈的一位“老江湖”,具有多年的媒体从业经验,后来旅居法国,现任法国巴黎舒馨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由于看准中国网络游戏业,2005年,他开始投资NGI(网游互动行销传播),任董事长。他声称要打造中国网游第一媒体品牌,深得海外知
名风险投资机构的青睐,也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关注。4月20日,他接受了《今传媒》等多家媒体的专访。

  《今传媒》:NGI目前是中国第一家,也是惟一一家网游互动行销传播公司,但有第一家就有第二家,NGI的平台是建立在与游戏商合作基的础上的,游戏商也有选择其他合作伙伴的可能,这样从长远来说NGI怎么办?

  舒卫星:在这个领域我们也有先走一步的优势。目前中国的网络游戏粗略的算大概有300款左右,但是称得上一线游戏的大概在百来个左右,在这百来个中间,目前来说有60%的游戏我们在接触,40%以上的游戏已经签约。我们和他们的合作一部分是战略合作,一部分是排他合作,也就是独家。排他的合作就把这部分游戏商选择其他合作伙伴的可能性打消了。

  我相信我们有能力在这个领域里面保持领先,也有信心把这个事业做起来。关于第二家迟早会出现,我们欢迎,让我们共同进步。

  《今传媒》:目前中国市场上有哪些游戏适合做嵌入式广告,标准是什么?

  舒卫星:从理论上来讲所有的游戏都是适合做嵌入式广告的,但是现在要根据他内容来分配,相对来说休闲游戏,现代版游戏做嵌入式广告可能适合也更容易一些。但是有一点,我们必须优先考虑,嵌入式除了创意元素很重要以外,更多的是要适合它的品牌理念。虽说玩网络游戏都是年轻人,但每款游戏有不同的个性,吸引的人群也可以再细分,稍微有战斗性的游戏男孩子玩的多一点,稍微Q版一点的游戏女孩子玩的就可能多一些,这样嵌入的广告肯定就有区别。

  我以网络游戏《恋爱盒子》来说明,这款游戏内部有较多的场景很浪漫、很怡人,玩家在游戏里有自己的小家,家里面有很多的东西,也有商店等等,这里面的场景很多环节就可以嵌入一些像伊利早餐奶这样的产品广告,就很适合。

  《今传媒》:每一款游戏从推出到运营都会经历不同的阶段,如何确定游戏在不同时期的广告价格?

  舒卫星:中国网络游戏价格的制定标准主要是由在线人数,广告效果评估数据两方面来确定的。不同时期的在线人数可以做不同的广告折扣和不同的广告刊例。

  《今传媒》:中国网络游戏的受众年龄层比较狭窄的,像酒类、房地产还有其他类的广告是不是暂时还不适合网游这样的媒体呢?

  舒卫星:是这样的,狭窄是相对的,其实没有不适合做网游广告的产品,只是有没有找到合适的结合点。拿酒类来说,我们好多的游戏都是古代的、挑战性的游戏,玩家被打得不行的时候需要补血,在这种场合下,假若是一个宋代题材的网络游戏,这个补血的元素我把他变成杜康酒,那不是很好吗?再如《盛大富翁》里面也是有买房子的环节。如果有房地产商在这里面做广告的话,虽然受众现在没有消费能力,但是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他们的品牌关注度。

  《今传媒》:现在网游传媒这个市场还处于初创阶段,NGI现在是一个中间人的角色,如果过几年,你把这个市场完全做起来了,你是否担心游戏商会跳过NGI自己来做?

  舒卫星:其实这个问题关系到我们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的问题,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的话,那么现在所做的就只能是抛砖引玉了。但是在广告圈里,有这样一个潜规则,比如实力媒体为例,客户花钱做广告为什么要经过实力,这就是专业的问题,广告投放他不是看你广告的刊例价你能拿到多底的折扣就是最大的优势,也不是你投的广告越多会越好,我们的客户的追求的是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好的效果。用我们的专业服务达到领先,把客户、网络游戏商及NGI三者利益最大化,这才是我们的生存之本。

  在现在阶段来说,中国的广告公司很多,为什么NGI可以占有40%的游戏甚至更多的市场份额,就是因为我们的团队因为我们走先一步,这就更考验我们的服务,考验我们怎么实现游戏公司利润最大化的问题,这才是永恒,在做这件事之前,我们已经在考虑他们的商业利益了。同时我们的广告的推广也会扩大游戏的影响力及受众人群,我们追求的是一个和企业、游戏公司三赢的结果,而且必须是三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