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 > 正文

中国西部电影电视研究中心在西安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9:4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6日电 (记者 谢方芳) “中国西部电影电视研究中心”6日在西安成立。作曲家赵季平、剧作家杨争光等来自陕西影视文艺界的一批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陕西师范大学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成立仪式。

  中心是陕西师范大学依托西部地区丰厚的影视文化资源和影视产业优势,整合校内外学术力量创办的一个专业学术机构,旨在研究总结西部影视的文化规律和艺术经验,为西部
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学术支持和智力服务,并为高等院校的影视研究和教学开辟具有实践意义的途径,从而为西部乃至全国的影视业培养后备力量。

  在成立仪式上,著名导演吴天明、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以及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史学教授萧正洪被聘为中国西部电影电视研究中心顾问,影视剧作家杨争光被聘为中国西部电影电视研究中心主任。

  据介绍,以西安为中心的西部电影曾是国内影坛的重要品牌,近年来“影视陕军”再度在国内崛起,而对“西部电影”和“影视陕军”的学术研究和经验总结还不够,西部电影电视研究中心成立后,将出版和编辑一系列影视研究教材和专著,广泛开展影视评论,与影视实体积极合作来促进学术研究和影视实践的结合。此外,中心还将争取筹办“中国大学生电影节·西部分场”等活动来推动群众性的影视评论,并积极培养影视后备人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