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 > 正文

美国电话公司竞争导致美互联网宽带用户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29日专电 美国互联网调查机构“皮尤互联网和美国生活项目”29日发表调查报告说,由于电话公司之间展开价格战,美国互联网宽带用户数量过去一年大幅增加。

  调查显示,从去年3月到今年3月,美国年收入3万至5万美元家庭中的宽带用户数量增加了59%;年收入3万美元以下家庭的宽带用户增加了40%;黑人家庭宽带用户增加121%

  为争夺市场份额,去年美国电话公司开始大幅降低宽带接入费用,韦里孙通信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DSL包月费降至14.99美元。

  莱希特曼研究公司的另一项调查显示,与通过有线电缆(CABLE)上网相比,使用DSL技术利用现有电话线上网越来越受美国中等收入家庭的欢迎,因为后者费用较低。

  不过,美国有线电缆上网用户目前仍占宽带用户的52%。从企业角度看,通过有线电缆提供服务的盈利也好于DSL。(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