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 > 正文

江西一农民14年自费建广播站宣传计划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28日专电 (记者 胡锦武) 由于自费建起了“义务宣传广播站”,坚持14年宣传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增强了当地农民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江西万载县双桥镇龙田村农民张包春近日被评为“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先进个人”。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张包春曾在大队当过广播员,后来虽然大队因为没钱把广播停了,张包春的“广播情结”却一直没有改变。从大队广播站出来后,张包春先是贷款买车
搞运输,随后又办起了榨油厂、大米加工厂,并很快成为村里最先富起来的人。

  然而,在目睹一些村民因超生致贫的现象后,张包春寝食难安。为改变这一情况,1992年3月11日,张包春在自家阁楼上开办的“龙田村民广播站”正式开播,在陆续开播的10多个栏目中,《人口与计划生育专题》始终是重头戏。既当广播站站长,又当播音员,张包春一干就是14年。

  据了解,龙田村200多户村民中90%以上做到了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张包春说,在宣传计划生育奖励政策的同时,通过村民身边活生生的例子,把超生的危害和计划生育对脱贫致富的益处告诉大家,是他宣传成功的“诀窍”。

  今年2月,张包春又筹资3000元建成了一辆“流动广播车”,使广播站的听众由龙田村及附近7个村的上万人增加到包括双桥镇21个行政村在内的近10万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