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 > 正文

减肥广告违法过半 女性消费者不可盲目听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4:27 新京报

  昨天,北京市广告监测中心公布的违法广告监测报告显示,监测的98条减肥类广告中涉嫌违法的多达50条,违法率过半,考试命题猜想类违法广告也随着中高考的临近呈现上升趋势。

  报告显示,

  在近期监测的269775条广告中,医疗器械类广告以4.93%的违法率高居榜首,超过了以往违法率最高的医疗服务广告。医疗服务、人用药品和保健食品三类行业的违法广告总量仍居各行业前列。在本次监测到的292条保健食品广告中,共有98条减肥类广告,涉嫌违法达到50条次,违法比重为51.02%。

  此类

减肥广告多使用明星或消费者的形象作宣传,公布出使用前后的形象对比,向女性消费者夸下海口,承诺“几天就能减几斤”、“无任何副作用”、“几日见效,永不反弹”。

  女性消费者应以健康方式调整膳食结构,科学减肥,不可盲目听信虚假广告。随着中、高考步步临近,报刊书籍类违法广告率也开始上升,跻身违法“十强”。“今年中考、高考考什么?”、“108位阅卷专家狂猜2006年高、中考试题”等噱头标语出现在一本《试题猜想》图书的广告宣传中,宣称该书编写者有多年高考命题经验,并用大篇幅对多位编写者的级别、经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涉嫌误导消费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