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 > 正文

女主持出卖美联储主席 一句话引发股市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1:48 深圳特区报

  数日之前,巴蒂罗姆报道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一席话,话音未落,道琼斯指数已应声下滑70点

  女主持一句话美股市大震荡

  “你害死那个家伙了,害惨他了。他会辞职吗?”当玛丽亚·巴蒂罗姆走进圣彼得餐
馆时,正在靠近大门的桌子上用午餐的一位大亨朝她喊道。此人是家得宝的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肯·兰贡,被巴蒂罗姆“害惨”的那个人就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新任主席本·伯南克。现在,巴蒂罗姆成了纽约街谈巷议的热门人物,甚至比以往更为热门。

  “出卖”伯南克

  就在数日之前,在她主持的CNBC电视节目上,巴蒂罗姆报道了伯南克在华盛顿与她共进晚餐时对她讲的一席话,震撼了金融市场。据巴蒂罗姆称,伯南克表示,针对他最近就

美联储利率政策所作的国会证词,市场的反应是错误的。

  她的话音未落,金融市场便急剧下挫,道琼斯指数在几分钟之内就下滑了70点。相比之下,这对伯南克声望的损害可能更为持久——此时此刻,他正试图将自己塑造成一个称职的格林斯潘继任者。这条爆炸性新闻惟独提高了巴蒂罗姆的声誉,而她,或许是全球最为著名的商业记者。

  她说,伯南克的话不只是她听到了,还有高盛的副董事长鲍勃·霍马兹和另外一位记者。她暗示,这表明他们俩可能没有透露信息,或者没有留意伯南克的话。她补充道,伯南克谨慎地避开了霍马兹的一些“尖锐问题”。

  她说:“当他表示市场理解错了的时候,我吓了一跳。”但她承认,市场对她的报道所作出的反应让她感到非常惊讶。

  十年打拼很努力

  十年来,为了每天她在CNBC的节目,巴蒂罗姆在这家全球最大股票交易所的缤纷嘈杂中大声播报着市场新闻、上涨股和下跌股、分析师的买进和卖出评级(当然主要是买进评级),也经常遭到场内交易员的推撞(有时是故意的)。

  她承认,她要十分拼命才能完成巨大的工作量,但同时表示,她很幸运,因为她的丈夫非常支持她。

  华尔街高层重视

  华尔街许多高层人物都很重视她。高盛前总裁、纽约证交所现任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表示,他翻开《商业周刊》时,第一件事就是阅读她的专栏。

  她曾采访过美国商界几乎所有大名鼎鼎的人物,其中有人还接受过数次采访。她表示,他们之所以愿意接受采访,部分是因为她在采访中不会刻意给他们设置陷阱:“我所需要的,是关于当下热点问题的明确答案。”(邱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