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 > 正文

专家预测:手机电视将成手机业务新的竞争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20日专电(记者泽伟 于荣 云鹏)随着手机3G时代的逐渐临近,专家预测,手机电视将成手机业务新的竞争点,手机电视的潜力很大。

  日前,在天津举行的“2006中国手机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上,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司长闻库说,随着3G时代的逐渐临近,很多人认为手机的下一个竞争点是3G。但他认为,3G实际是一个技术平台,是第一代手机和第二代手机在功能和速度上的提高。而新业务和新
功能始终是手机厂商不断的追求,手机电视将是一个新的业务和竞争点。

  目前,中国有手机用户4亿,电视的家庭用户约3.5亿。

  闻库说,手机电视将手机和电视联系在一起,二者的结合将产生较强的扩大效应,必然形成一个大的消费市场。

  据预测,未来5年,中国手机电视的业务用户将会接近于手机用户的8%,超过5000万户。手机电视的运营业务规模仅是收费的规模就将达到200亿元人民币以上,还不包括广告的收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