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 > 正文

童心沉醉动漫乐园 人物模型令孩子们爱不释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23:40 深圳晚报

  怡景动漫基地史话长廊、动画人物模型令孩子们爱不释手

  童心沉醉动漫乐园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憨态可掬的憨八龟、神奇十足的威威猫、还有手模大师马乐山捏成的神态各异的史努比……昨日怡景动漫基地分会场的开幕成了孩子们的乐园。“终于在电
视外面看到它们了!”5岁的女孩果果兴奋得直手舞足蹈。记者全程带着两个女孩果果和月月,和他们一起逛这个梦想中的乐园。

  围着动漫史话长廊转圈圈

  刚到怡景动漫基地,两个孩子就走不动了。“这么多卡通啊!好棒啊!”月月盯着怡景动漫基地外墙这面号称“世界动漫史话”的红色长廊,用手抚摩着他心爱的动画人物,一个个点名:这是米老鼠、唐老鸭、大力水手、史努比,看到她最爱的孙悟空,她兴奋得大叫:“记者姐姐,这是拿着金箍棒打妖精的孙悟空!”身边的果果则站在她喜欢的米老鼠面前,喃喃地说:“妈妈带我刚去了

迪士尼,我还和米老鼠拍了照呢!”

  这面红色的长廊也深深地吸引了路人的目光,记者看到,路经此地的许多孩子看到这面墙都要哀求爸爸妈妈带他们进去看一看,足见动画的魅力。据了解,“世界动漫史话”长廊以浮雕的形式简要而活泼地介绍世界动漫界著名的创作大师以及他们的杰出代表作。长廊从“卡通的诞生”开始,有美国动画大师沃尔特·迪士尼的《米老鼠和唐老鸭》、阿根廷漫画家吉勒摩·莫迪洛的《大力水手》、美国著名漫画家查尔斯·舒尔茨及其《花生街》等。

  一个找威威猫一个寻憨八龟

  步入动漫基地,孩子们欢呼雀跃地跑到各自喜欢的动画人物模型前爱不释手。最先吸引孩子们目光的是各式各样的史努比躺在房子上睡觉的手模,有穿着迷彩服的史努比,有戴着棒球帽的史努比……这只小狗让两个孩子看得咯咯直笑。

  “快来看,我找到‘神探威威猫’啦!”在走廊上发现威威猫的英勇身姿,月月向记者欢呼着,转而趴在记者耳朵上细声细气地说:“我每天晚上都看点播的《神探威威猫》,可好看了。”月月的爸爸吴先生告诉记者,孩子的痴迷程度到了只要是动画节目谁都不准调台的地步。看到这个女孩这么喜欢这只猫咪,威威猫的制作方广东爱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姐姐们送了一只威威猫的迷你版玩具,被月月欣喜若狂地攥在手里。

  果果喜欢的是一只长相憨憨的乌龟,名字叫“憨八龟”。她一进基地大门就找这只龟,终于在四楼找到了“憨八龟”的“老巢——深圳市唐人动画影业有限公司。看着现场播放的《憨八龟》最新片花,果果又走不动了。

  聪明有趣的人物最讨喜

  什么样的动画人物惹孩子喜欢?果果和月月的答案出奇地一致:聪明有趣!“为什么喜欢威威猫呢?”“因为它聪明啊!它是神探啊,不是一只普通的猫!”这是月月的答案。果果喜欢“憨八龟”也是因为它的“脑袋灵光”:“别看它样子土土的,可是它特别可爱,而且聪明极了,总是能急中生智。”

  无论威威猫,还是憨八龟,都是深圳本土动漫企业的原创作品。孩子们并没有因为它们不是迪士尼的家族而不接纳它们。“这也是我们的发现,孩子的世界是没有什么排斥性的。只要动画人物可爱、有趣、生动、有创意、有自己的特点,就可能被孩子们所喜欢,自然就有了商业开发的价值。关键是一定要倾听孩子们的心声,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光顾,给我们提意见。”一位动画公司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逛了一个下午,孩子们也累了。当记者告诉她们,怡景动漫基地目前已有30家国内外动漫企业入驻,还将有许许多多可爱的动画人物在这里问世时,她们吵成了一锅粥:“下次还得带我们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