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Unisphere力助新加坡电信实现创新式多点传送iTV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 14:05 新浪科技

  2001年7月9日,北京——iTV(交互式电视)究竟离中国有多远?利用xDSL技术如何实现iTV服务?近日,优信科技(Unisphere Networks)宣布,新加坡电信引进了其ERX-1400边缘路由器产品,利用宽带ADSL(非对称数字用户线)基础设施进行传送,使其用户在拥有交互式数字视频和互联网接入功能的同时,可享受高速连接。在引进Unisphere的ERX-1400之后,宽带电视和视频点播服务可通过相同的IP基础设施进行传送。该解决方案值得中国借鉴。

  iTV是一种不仅新颖而且独具特色的服务,通过一个直观的界面把广播与交互式电视节目、互联网接入、电子邮件服务和多媒体购物等功能集成在一起。iTV服务用户可通过计划在合适时间收看合适节目,控制传输至家中的电视节目内容。这种基于宽带网络的信息家电服务虽然在中国还处于概念阶段,但新加坡的成功经验说明,宽带ADSL技术因其具有性能稳定、经济及工程实现方便的特点,应该是广大中国社区采用交互式电视较为理想的方案。

  在最初的试运行期间提供的服务为视频点播、预定节目频道、电子节目单、互联网接入、电子邮件服务、电视商务/家庭购物和信息服务。其它一些服务,包括增强式电视服务、交互式游戏和交互式广告等,将在下一个阶段在新加坡推出。“在新加坡,我们是第一家在数字娱乐领域通过ADSL提供这种创新服务的业务提供商。我们相信,iTV通过向用户提供能带来更多收看乐趣的交互式和点播功能,将可创造更美好的电视业未来,”新加坡电信(多媒体)首席执行官Andrew Buay说道,“Unisphere Networks的ERX-1400能以我们要求的性能,向用户同时提供数以百计的多点3 Mbps到6 Mbps的视频流,同时不会影响我们的DSL用户。”

  此次新加坡电信选中了西门子高级工程有限公司(Siemens Advanced Engineering Pte Ltd)为其提供带有Subscriber Access Feature packä的Unisphere Networks ERX-1400边缘路由器。作为目前数字用户线(DSL)平台增强行动的一部分,SingTel将采用ERX为用户提供附加的增值功能,比如:最近宣布的iTV(交互式电视)服务。

  “很荣幸能在亚太市场拥有新加坡电信这样的大客户,尤其是对新加坡电信采用ERX-1400来提供IP多点传送视频流应用服务感到非常兴奋,”Unisphere Networks亚洲及南太平洋地区负责人Brad Gray说道,“这表明相对于‘早期’宽带网中使用的第一代产品而言,ERX-1400更具优势。”

  为了向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和更具吸引力的内容,新加坡电信已经和数个内容提供商达成合作协议,目的是向用户提供电影、体育、戏剧、旅游和新闻等内容,与其合作的内容提供商包括:Columbia-Tristar、Sesameworkshop、Intertainer Asia和MediaCorp等。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了解手机终极双卡
  • 苍狼之约-呼伦贝尔
  • 摘掉眼镜感受清晰
  • 沪招聘广告业务员
  • 给您一个舒适的家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