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东软产业化发展十周年庆典在沈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 17:10 新浪科技

  7月8日,中国最大的解决方案软件供应商--东软迎来它产业化发展十周年的生日,与此同时,中国第一个软件上市公司"东软股份"(原东大阿尔派)也迎来上市5周年。国家计委、国家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国家社会劳动和保障部,辽宁省,沈阳市的有关领导,来自国内电信、电力、社会保险、金融证券、医疗、税务、教育、企业等十几个国家基础行业近400家重点企事业代表,IBM、SUN、ORACLE、HP、CISCO、CA、MICROSOFT、COMPAQ、INTEL、ALPINE、TOSHIBA、NEC、NOKIA等全球著名企业代表以及东软员
工1600余人参加了题为"相伴十年路,携手世纪行"的庆典仪式,共同感受东软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中国软件业崛起的光荣与梦想。

  东软从最初的3个人,3万元,3台PC机起家,经过10年的产业化发展,在"以人为本,追求个人与社会共同发展"和"软件创造客户价值"的企业经营理念指导下,以创新为根本,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把软件研究与市场应用紧密结合,已经形成员工3600人,总资产25亿元,年产值12亿元,拥有上市公司-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原东大阿尔派),东软商用软件有限公司,东软数字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东软中间件技术分公司,东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东软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等多家控股公司和分布式研发服务网络的大型软件企业集团。

  10年来,东软的产业化发展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软件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中国第一个计算机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了"架设软件研究与软件产业的桥梁"的战略构想;中国第一个软件上市公司--东软股份(原东大阿尔派)实现了中国软件企业向资本市场的跨越;中国第一个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东大软件园的创建为中国软件业实现规模化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中国第一台全身CT在东软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能够生产高精尖医疗器械的国家……东软的发展不仅成为中国高校产业发展的典范,同时东软的实践也向世人证明了知识的价值,证明了中国人在软件领域的智慧。

  庆典仪式上,国家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辽宁省省长薄熙来以及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到会并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东软集团董事长、总裁刘积仁博士以感恩的基调答谢社会各界10年来对东软的支持,同时他还发表了东软未来的战略构想。刘积仁认为,中国软件业与世界发达国家相距10-15年,也意味着中国将是全球软件发展最迅速,潜力最大的市场。从98年起,东软从一家软件产品的开发商开始向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全面转型,定位的目标就是中国未来巨大的市场和国际软件市场的拓展。东软建立中国最大规模的软件队伍和分布式的软件基地,并与日本、美国、韩国、芬兰、荷兰、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跨国企业以及诸多国内企业建立友好的战略关系,旨在为中国行业与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优秀可靠的软件和可持续的服务。他相信东软5-10年内将继续保持高速成长,东软的产品和服务将越来越渗透行业和企业的重要领域,成为行业和企业提高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庆典仪式上,来自东软的客户、合作伙伴和投资者代表对东软和中国软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们相信,东软今天的定位就是孕育一个美好的未来市场,东软今天的准备就是未来获得更大发展的重要基础。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