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数码科技又添新成员 维优数码名片仪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 15:00 新浪科技

  近日,南京维优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在国内市场率先推出"维优数码名片仪"(Digit Card Reader)VC201版。该产品基于移动科技与识别技术的完美结合,专门解决社会交往及商务活动中的名片输入、识别与管理等问题,帮助现代商务人士彻底摆脱在名片堆中的寻觅之苦,真正实现对公共关系的无纸化数码管理。

  维优数码名片仪整套系统包括一台如名片般大小的名片扫描仪、一根与计算机相连的
USB联接线以及名片信息管理软件。它造型轻巧,仅重118克,只有名片大小,可置于手掌之上,使用携带都非常方便。使用者可透过数码名片仪,将直式或橫式的中英文名片资料扫描辨识到电脑中,用电脑中的专用的名片信息管理软件进行统筹管理即可,或者如有必要,还能从电脑直接输入到PDA或者优盘(大拇指般大小的存储盘)中进行存储和管理。其输入设备不同于扫描仪的是,将名片上的图形和文字进行智能化识别后,能以图形和文字的形式分开存储。跟传统的笔抄(记事本)、手写(掌上电脑)、键盘输入(个人电脑)等存储方式相比,数码名片仪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笔抄毕竟原始费事,不符合办公自运化的发展方向;电脑的键盘输入过于缓慢繁琐,不能实现名片图文的谐调统一;而PDA因手写输入的局限,使得人们通常只能保存名片20%的信息。唯有数码名片仪做到了“轻轻一点,即可全貌输入名片内容”,跟电脑搭配使用还使它突破了容量的限制(只要硬盘足够大,存储多少张名片都没问题,况且硬盘容量是可以随意增加的)。

  维优数码名片仪的另一显著特征就是采用了"名片管家"(Business Card Manager)VC2.1版OCR软件,可实现智能型查询和人性化管理。查询时,用名片上所出现的姓氏、名称、公司名称、公司地址、电话号码等任何字符信息作为关键字进行搜索,系统即会原貌显示所有相符的名片扫描图。系统还提供了分类存放、增删记录、修改等等灵活的管理功能,做到彻底管好名片。为了方便名片资料的传输,系统还可以将名片资料同步或导出存入Outlook、Outlook Express、WinCE中,进而转存到掌上电脑中,更方便即时查寻。

  研究人员强调,数码名片仪最具革命性的优势在于它成功的解决了输入工作的芜杂繁琐,使人们不必再耗费过多的时间与精力去打理自己的关系网。相对目前的存储输入方法,数码名片仪的存储速度提高了50倍以上,大大解放了商务人士的双手。在名片使用量已跃居世界首位的中国大陆地区,商务人士因名片管理不善而造成商机怡误甚至经济损失的现象屡见不鲜。该产品的问世,能有效的避免上述种种不便,而且为数码科技开辟了一块深具潜力的全新市场,发展前景可观。据专家预测,在不久的将来,数码名片仪的运用将成为一种良好的商业习惯,出现在商务人士、经理、政府官员、律师、销售人员、记者、广告人、保险员、自由职业者等各行业人士的手边。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