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知识管理的利器--LF ID 蓝帆全能检索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 11:11 新浪科技

  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与传统的土地、厂房等有形资本一样,成为企业必须善加管理的资源。知识管理已经成为一种时代潮流,被国内众多企业视为一种千载难逢的生存和超越的机会。 在2001上海软件年会上,国内信息技术和搜索引擎的著名企业,蓝帆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知识管理标准组件--蓝帆全能检索系统LF ID,成为本次年会的亮点。

  充分利用已有的知识资产,使公司的知识和经验得到有效的继承和发展,使新的项目
和新的员工都能在公司已有的基础之上开展工作,已成为业界领先者关注的焦点。毫无疑问,企业长期积累的大量业务资料是公司宝贵的知识财富,但是由于资料的储存比较分散、文件格式千差万别、系统平台多种多样、部门分割条条框框、语种众多等原因,使得资料获取的代价如此之高,从而导致企业的知识财富变成了知识垃圾。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企业知识管理中头疼的事情,也是目前的知识管理、企业管理软件难以解决的重要问题。蓝帆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蓝帆全能检索系统LF ID却突破性地解决了这个难题。

  蓝帆科技有限公司(Linefan Technology Co., Ltd)是总部设在香港的一家高科技公司,它在信息处理技术和网络软件产品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引领着行业发展的潮流。他们为新浪联想FM365、奇摩等国内外知名门户网站提供的搜索引擎类产品为数千万网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同时也被众多著名企业采用。响应知识管理的浪潮,蓝帆科技有限公司在其著名的全文检索技术的基础上,经过长达两年的开发研究,推出了基于商业机构和政府特定需求的知识管理标准组件--蓝帆全能检索系统LF ID(Information Discoverer)。

  据介绍,蓝帆全能检索系统LF ID具有大型门户网站所使用的网页检索系统,具有查询速度快、相关性高、智能查询和多维查询的优点,同时它备具同义词、近义词、相关词的查询功能,并且它还有极高的自学能力,更加符合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蓝帆全能检索系统LF ID与目前的同类产品相比,最具革命性的突破──它能够将企业分散的静态资料整合成单一的浏览和查询页面,能够无缝注入蓝帆企业门户e_Center或与其他知识管理系统有机结合,而与资料的形态和存放地无关。也就是说,蓝帆全能检索系统LF ID可以处理多种常用格式的资料(Office、网页资料和数据库资料),处理多个语种的资料,无论资料是存放在局域网内、遍布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中、员工单机里、数据库内还是散布在INTERNET上,蓝帆全能检索系统LF ID都可以从容处理。

  据悉,该全文检索系统LF ID已经在日本的大型商业机构中成功应用,如日立集团(Hitachi,Ltd)、松下电机株式会社(Matsushita Electronics)、富士全录株式会社(Fuji Xerox Co., Ltd)、日本电器株式会社(NTT PC communications, Inc)、电通研究株式会社(DENTSU RESEARCH INC.)NHK(日本教育电视台)等,这些机构通过蓝帆全能检索系统LF ID来整合企业内外信息资源,实现信息的低成本获得和共享,以图提高企业竞争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将会有更多的中国公司采用象蓝帆全能检索系统LF ID这样先进的信息管理技术,为公司的生产经营服务。

  毫无疑问,在已经到来的知识经济时代,知识已成为企业最重要的战略性资源,企业整体的知识创新能力与效率对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决定性作用。蓝帆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蓝帆全能检索系统LF ID将帮助企业在商业竞争中准确把握市场变化,并且可以利用这些信息迅速制定科学决策过程,从而更好地帮助国内用户建立有效的知识管理应用系统,充分利用知识的力量。蓝帆全能检索系统LF ID将推动国内知识管理从概念跨入应用的新时代!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