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康柏与Oracle共推EBI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 10:32 新浪科技

  2001年7月6日,康柏电脑公司与Oracle公司联合隆重向中国客户推出了“电子商务基础设施计划”(E-Business Infrastructure Initiatives - EBI),旨在将用户极为头疼的居高不下的计算成本大幅降低。EBI计划通过一系列的测试与优化,共同为用户提供更简单、完整、更快部署时间以及领先的方案,使用户能够在Tru64 Unix、OpenVMS、Windows 2000以及Linux平台之上通过Oracle 9i以及9i应用服务器建立一个更具可伸缩性、更佳的跨平台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康柏与Oracle一致认为,这是双方长达25年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一个
必然结果,在以往各自业界领先优势相濡以沫的基础之上,将双方在技术研发与市场开拓方面悠久的合作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面,并锻造成为一个业界超凡、优秀的统一团队。

  EBI计划是一套全面且易于实施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以Oracle9i的全部平台为核心,通过根据规划、验证和相关测试所制定的配置和指导来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同时,康柏和Oracle共同为EBI提供客户支持与专业服务。EBI包括各种经过预测试与集成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从而帮助用户彻底摆脱在部署、扩展与维护复杂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时会遭遇的各种麻烦,为广大用户顺利完成一个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的实施工作提供一条简单而可靠的途径。

  同时,作为EBI计划用户利益的典型代表,双方共同宣布了基于EBI计划业界一项领先的TPC-C测试值,一台运行Tru64 UNIX操作系统和Oracle9i数据库软件企业版的AlphaServer GS320服务器再创新高,创造了每分钟交易次数230533个以及44.62美元/tpmc的业界记录。这一性能水平大大超出了来自HP、SUN及IBM等知名企业的其它参测服务器,同时也再次向人们证明了康柏电脑公司对刚刚投放市场的Oracle9i数据库软件具有强大的支持能力。

  目前,绝大多数公司,包括中国企业用户,将IT资源的80%花费在基础设施的开发、集成与维护方面,这就意味着只有20%的IT预算被用于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带来高价值的应用方面,这不啻于一场噩梦。为什么电子商务基础设施会如此昂贵呢?这就是因为如此多的不兼容设备的存在。于是,针对用户在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方面的简单部署、迅速接入、快速响应、高可用性、投资保护、易于扩充以及低成本的要求,康柏与Oracle推出了EBI计划,以建立全新的80/20模式,这个模式将使用户20%的IT预算用于基础设施,而80%的预算用于提升企业竞争力,那么,用户将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EBI计划涵盖了极为广泛的技术领域,其中涉及电子商务平台、集群系统、康柏数据中心计划、存储器以及联合服务与支持。

  电子商务平台(E-Business Platform)

  在电子商务平台方面,Oracle与康柏推出了一个完整而简单的解决方案,用于在全线康柏AlphaServer和ProLiant平台上通过Oracle9i应用服务器来部署强大、集成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用户只需一个单独来自康柏和Oracle的集成平台,就可以迅速地在他们的网站和各种应用上充分利用高速缓存服务、企业门户软件和无线功能的强大力量。支持Oracle9i的跨平台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可运行于Tru64 Unix、Windows 2000、Linux和OpenVMS之上,并针对关键9i万维网应用服务进行了预先测试和规划。

  结合Oracle 9i应用服务器与康柏AlphaServer/ProLiant平台的优势,康柏与Oracle推出了名为Portal”的电子商务平台解决方案,用户能够在一个单一的视窗(a single portal view)监控中向终端用户提供应用与信息。

  未来,双方还计划在ProLiant服务器上推出Oracle9i应用服务器无线版的参考配置方案,包括康柏电脑已得奖的掌上型电脑iPAQ系列。双方还将Oracle9i应用服务器与经优化的ProLiant DL360服务器集成在一起,将为用户构建和实施企业门户提供一条快速、低廉而简便的道路,同时还能提高Web服务器的性能和商业智能化的水平。

  集群系统(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

  在集群系统方面,康柏电脑公司与Oracle公司近期宣布共同推出基于康柏AlphaServer和ProLiant平台上的Oracle9i真正应用集群的认证配置方案。借助该方案,用户从此可以通过单一的部件号码在预集成、预安装的康柏系统上,尽享Oracle9i真正应用集群技术所带来的无限扩展性与全面实用性。此外,本次活动采用的“一步到位”购货方式也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单一的低成本集群解决方案,该方案不仅具有更短的实施时间和更低的风险等特点,同时,随着用户业务量的不断增长,该方案允许用户为自己的系统轻松添加更多的功能。为了给广大用户带来进一步的便利,Oracle9i真正应用集群的认证配置方案将与康柏StorageWorks控制器、阵列及光纤通道产品解决方案等系列产品同时推出,这些集成的、SAN的康柏集群方案,与Oracle9i相结合,将为用户提供更快的时间来部署方案。

  康柏数据中心(Compaq Data Center)

  在数据中心计划方面,康柏和Oracle公司基于ProLiant服务器联合开发与测试的参考配置方案将成为康柏数据中心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康柏公司还将针对这些方案推出相应的变动管理,并在它们与广大用户见面之前,对与Oracle8i一道更新的Windows 2000数据中心软件进行测试。

  存储设备

  康柏-Oracle参考配置方案还将包括SotrageWorks和存储区域网络环境,能提供不同级别的实施灵活性。由于康柏公司对“Oracle存储器兼容计划”的参与,康柏的StorageWorks和SANworks两大产品能够与Oracle公司数据库产品完全兼容,从而免去了广大Oracle用户的后顾之忧。此外,康柏公司还是“Oracle备份解决方案计划”的授权销售商。

  联合服务与支持

  康柏全球服务中心的Oracle电子商务实践和Oracle咨询中心已经展开了积极合作,共同开发和推出一个全方位体系结构服务包。该服务包的关键服务将囊括帮助用户设计、测试和实施其电子商务基础环境解决方案的各个组成部分。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单独购买某个的组件。

  为了迅速有效地满足用户在技术支持方面的需求,康柏与Oracle公司还将推出一个步骤明晰的联合解决流程。这一流程步骤严密且有条有理,包括呼叫处理、问题升级、联络信息、工具和数据库处理、角色与责任以及培训信息等。

  康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李金水先生说:“对于新一代电子商务方案的提供,康柏将联合所有优秀合作伙伴的力量。康柏和Oracle将集中力量为市场最迫切需要的电子商务环境提供各种集成、可靠的解决方案。目前,将公司的业务运作环境推上互联网,敏捷灵活地作出商业决策,降低电子商务基础环境的投入,这是目前众多公司面对新一代电子商务的迫切需要,包括中国用户,这也是我们的宗旨所在。”Oracle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柏林先生说:“此次Oracle与康柏的合作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优化的电子商务功能集,同时也帮助用户大大减少了他们在实施和管理其计算基础设施时所耗费的时间、金钱和资源。Oracle倡导全面、集成与简单,借助EBI,用户将能够及时抓住第三代电子商务的无限商机。”

  对于康柏与Oracle各自优势推出的EBI计划以及康柏与Oracle统一团队的强大力量,众多的中国用户对此表示出极大的热情,他们认为,一个企业能否抓住新经济所提供的无限商机,最大的突破口在于先将自身进行电子商务化,建立一套优秀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以往,由于技术复杂以及成本高昂等原因,大家对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很是畏惧,因为系统平台的高可用、可伸缩等特性带来的是技术与管理的复杂性,现在,康柏与Oracle将为中国企业排忧解难,使大家更专注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