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汉王“行草王”七月面市 手写识别技术面临更新换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 10:11 新浪科技

  千禧岁末的价格大战刚刚尘埃落定,手写笔市场风云再起……据悉,汉王科技在汉王笔9.0版的基础上,行将推出全新汉王笔“行草王”,让手写输入挥洒自如,从而使汉字识别技术实现全新飞跃。

  众所周知,影响手写识别率高低最关键的技术是笔迹特征的抽取。各个厂商都有各自的算法,算法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识别率,同时也体现了厂商技术水平的高低。汉王行
草王首先就对整个技术的核心---算法进行了重大改革。不仅对已有识别算法的全面改进和优化,使其继承了汉王笔9.0版的形变连笔识别的技术优势,而且增加了新的识别算法。

  汉王行草王同时采用了多引擎识别技术,原有的9.0版本中有2个识别引擎,而行草王有3个识别引擎,保证了用户的字迹有多种识别方法对它进行辨识。行草王的3个识别引擎也使汉王笔有充分的自信去应对任何用户书写的行草书。而对整个汉字非键盘输入领域来讲,是汉字手写识别技术的重大突破。汉王笔“行草王”采用了GBK大字符集(拥有2万以上的汉字),而通过GBK大字符集,汉王笔“行草王”不仅能够识别全部GB2312字符所包含的简体字,而且还能识别全部繁体字、香港繁体字、异体字等以及英文、数字、标点符号。汉王笔“行草王”采用了GBK大字符集,尽管通过算法优化可以尽量减小大字符集对识别性能带的影响,但仍多少会带来性能的损耗。为此,汉王在软件中设置了开关,保证了用户对识别率和识别速度的要求。据可比样本测试,汉王笔9.0版连笔书写的识别率已经已经超过90%,而10个备选字中包含准确答案的比率已经接近100%。而汉王笔“行草王”的识别率比9.0版(即连笔字)整体提高1%以上。汉王笔“行草王”不仅在识别引擎技术和大字符集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而且在相关技术上也进行了创新和突破,在用户最常用的全屏多字输入的识别技术中,加入了语言模型技术,这一技术的采用带给用户的直接好处是,用户在全屏幕多字书写状态下,可以在字与字之间保持一个较小的间隔,加强用户书写的速度和随意性。在其他手写笔产品方面,因为屏幕的面积是有限的,如果用户多字书写间隔较小,系统容易把两个或更多的字作为一个字进行错误识别;如果用户多字书写间隔较大,那么,用户一次无法输入较多的字,影响了手写输入的效率。汉王笔“行草王”采用了新的语言模型技术,一次性地解决了这个矛盾。

  汉王将在7月份推出汉王应用“行草王”技术的全系列手写笔产品,并展开代号为“雷霆行动”的市场推广活动。需求产生市场,电脑、网络的普及产生对手写输入的大量需求,手写笔的普及是大势所趋。汉王笔以平民化的价格,秉承先进的技术以及由此带动的广阔应用范围也都为手写笔最后普及作好了最后准备,看来,手写笔"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一天已经不再遥远。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信息时代配置要酷
  • 圆梦北大学在育达
  • 未来之星夏令营
  • 出国前口语突破
  • 大卫意念以您为先
  • 陆居通讯城招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