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西门子欲跻身亚洲移动通讯市场双雄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4日 16:37 新浪科技

  西门子信息与移动通讯集团(ICM)计划向亚洲市场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中期计划成为亚洲移动通讯市场(不包括日本和韩国)在内的第二强。这是集团董事会成员保利先生今天在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为更好地满足亚洲无线移动通讯市场迅速增长的消费需求,西门子将投资6千万美元将其上海移动设备生产基地的年产量从1千万台扩大至1千4百万台手机。在研发领域,西门子ICM将投资约2亿5千万美元,在2003年中前,对新成立的研发中心进行扩建。该投资将为北京、上海和新加坡的西门子ICM分公司新添320个重要职位。

  西门子ICM目前正以高于市场平均增长率的速度发展,并将其目前在市场上所处的位置视作一个良好起点,以此为契机使其成为亚太地区第二大移动通讯商这一中期目标。手机方面,西门子目前在亚太区约占12%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大陆占13%,这使得中国成为西门子在亚太区最大的市场。在移动基础设施方面,西门子在亚太区和中国大陆的市场份额分别约为11%和14%。

  鉴于以上原因,在总额为15亿美元的亚太投资计划的第二阶段,2001年西门子ICM将进一步扩大上海基地的产量,该基地是西门子在整个亚太地区的生产中心。正如保利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亚洲的移动通讯市场正以30%以上的年增长率蓬勃发展。作为移动网络和终端市场第三大生产商,西门子的地位决定了它可以为促进亚洲市场发展助一臂之力。由于上海移动设备基地的产量到今年年底将达到其生产能力的极限,因此我们已决心将其年产量增加到每年1千4百万台手机,增幅达40%。我们的目标是在亚太地区创造长远的、持续增长的价值。”

  亚洲是目前在移动通讯领域增长最快的市场,依靠这里丰富的人才资源,西门子ICM还将重点进行研发工作。以“西门子亚洲移动通讯研究和开发”(SMARD)名义下,设在北京、上海和新加坡的三个研发中心将被扩建,除在第一阶段已设立的150个职位之外,还将增加约320个新的职位。在北京,西门子优秀的工程师们将于2003把第一批TD-SCDMA( 时分同步码分多址接入技术)手机 投入系列生产。TD-SCDMA技术将为国内移动无线运营商创造一个全新的、广阔的用户市场,到那时,仍在使用全球领先的GSM移动无线标准的中国用户将能顺利地进入第三代(3G)移动通讯时代。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西门子展示了一台TD-SCDMA样板手机。

  TD-SCDMA是由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组织)官方认可的3G标准。1998年,西门子和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CATT) 牵头对该技术进行了以中国市场为目标的开发工作。作为一个基于GSM的标准,TDSCDMA支持向3G移动通讯的直接转变。由此所节约的开支和与其它3G标准相比更早亮相的可能性,让TD-SCDMA不仅成为中国市场关注的焦点,也将成为一种中国出口的产品被介绍到世界各国。

  作为第二个“SMARD”项目,设在北京的“移动通讯先驱技术中心”的100名工程师正重点进行着3G网络、软件和移动服务的研发工作。该中心还非常重视为后一阶段的运营与维护(O&M)中心而进行的开发工作。

  很快,在全亚洲,更多的3G网络和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将在“SMARD”项目下建立起来。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长城笔记本电脑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田横岛休闲游
  • 中国青年旅行社
  • 星浪演艺学校招生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