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杨元庆当选“亚洲之星” 联想连续两年蝉联这一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 11:35 新浪科技

  一年一度由“商业周刊”亚洲版举办的“亚洲之星”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当选这一称号,他是中国地区高科技企业中唯一当选“亚洲之星”的人士,这也是联想第二次获得这一殊荣。

  此次当选的五十名“亚洲之星”来自不同国家及不同领域。奖项共分六大类,包括政策制订者、企业管理者、创新者、融资者、企业家及评论家。在企业管理者类的评选中,联
想集团杨元庆与中国石油总裁黄炎同获选为“亚洲之星”。获奖的其他领域中国地区人士是中国证监会主席周小川、中国银行主席刘明康、中国民生银行主席经叔平及“财经”杂志执行编辑胡舒立。

  这是联想两年间第二次把“亚洲之星”的称号迎回家。去年6月,时任联想集团总裁的柳传志获选“亚洲之星”,时隔一年,刚刚接任联想集团总裁兼CEO的杨元庆再次荣获此称号,这也可以说是对联想骄人业绩及其对中国信息产业贡献,以及联想管理水平的巨大肯定。

  杨元庆历任联想集团CAD部总经理、联想电脑公司总经理、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集团执委会副主席、联想电脑公司总裁、联想集团总裁兼CEO。在他的领导下,联想电脑销量以每年100%的增长率增长,自1996年以来,联想电脑一直雄踞中国PC市场第一名,2000年联想电脑以10.4%的份额获得亚太(除日本以外)第一,并进入商用电脑和家用电脑领域的世界十强,2000年7月,联想被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在纽约出版的权威杂志《商业周刊》评选的2000年全球前100名最佳科技公司排行榜上,联想集团排名第八,作为中国大陆厂商首次在排行榜中荣登前10名。在2000财年(2000年4月至2001年4月),联想集团综合营业额约为港币272.2亿元,较上年度营业额上升了56%。股东应占赢利约为港币8.6亿元,相对去年增加了79%。杨元庆由于在信息技术领域的突出贡献曾获得青年科技企业家之星、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亚洲周刊》评选的“千禧英雄”称号,并获得99年五四青年奖章。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