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IDC价格大跳水 整机月租跌破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 11:07 新浪科技

  日前,竞争激烈的国内IDC市场爆出热讯,国内著名的IDC服务商网宿科技宣布其服务器整机租用价格大幅下调,其中HP Netserver Lpr服务器月租打出了1999的动心价,而Intel ISP 1100服务器按年付租金更可享受每月仅1500元的超低价格,并且如租用两年则服务器即归你所有。业界认为,网宿此举势将带动IDC价格的大跳水,并标志着国内IDC市场价格火拼的开始。

  此次网宿科技公司(www.ChinaNetCenter.com)推出的用于整机租用的机型有Intel ISP 1100Intel ISP 2150、HP Netserver Lpr、IBM Netfinity 4000R、Compaq ProLiant DL360、Compaq ProLiant DL320和Dell Poweredge 2450六款,配置均在P-III 850CPU、128M内存、IDE10.2GB硬盘以上,通过共享100M交换机端口高速接入Internet,免费使用2个IP地址。基本功能还包括服务器性能监测(What’s up)、服务器流量即时监测(提供MRTG日图)、专用服务器域名解析、预装操作系统等,并可选配企业级邮件平台、顶级域名注册、应用程序安装、网站系统制作、搜索引擎加注及防火墙、数据备份与恢复、网站内容加速与SSL加速、本地负载均衡与大区负载均衡、网站全球镜像、安全顾问、无缝移机等专业服务。网宿科技承诺保证服务器硬件性能、Internet连接速度、高品质机房环境及设备、可靠的供电系统和恒温恒湿控制系统、24*7小时网络系统管理维护与技术支持和实时服务器运行状态、流量监测及紧急状况处理并提供免费培训系统管理员等服务。所有这些均包括在每月1900至5000元的超低租用价格内,而按年付款则最低可享受1500元的每月租金价位。并且任何一款服务器如果用户连续两年租用,则两年后此服务器便归用户所有。

  针对网宿科技公司此举是否有低价倾销之嫌疑,网宿科技COO刘成彦先生此间指出,价格竞争的背后是实力的竞争,网宿并没有低于成本销售自己的服务,而且网宿的低价格服务均包含着高于IDC业平均水平的服务品质在内。价格的调整是IDC行业利润率的合理回归,网宿科技不过是先行一步、主动把超额利润回赠给广大用户而已。

  业界认为,网宿科技已经点燃了IDC行业的导火索,其他厂商如何接招还要拭目以待。不过IDC行业的价格跳水,不仅是给正过紧日子的DotCom企业们带来了更多生机,而且更为广大传统行业开展网上应用提供了更加低成本、高回报的解决方案。(陈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