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NMS Communications 与言丰科技整合领先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28日 16:29 新浪科技

  全球领先的通信产品供应商NMS Communications (以下简称为NMS )及以香港为基地,在全球多语种交谈式语音理解技术上首屈一指的言丰科技今天宣布达成合作协议,共同于亚太区内加速推动发展先进的语音应用技术。

  该合作协议首次整合双方屡获殊荣的方案,其中包括NMS的HearSay(tm)语音门户平台及言丰科技的多语种交谈式语音理解引擎e-t@lk。e-t@lk为全球首个可准确识别中英
混合语言的语音理解系统,能灵活处理不同口音的英语、普通话、台湾地区普通话及广东话。NMS与言丰科技的整合平台可协助电信公司及各类企业利用尖端技术,为使用中文、英语或同时使用双语的客户创建多元化的先进语音应用,包括语音门户网站、统一消息及客户关系管理方案。

  NMS及言丰科技在提供语音门户网站及其他语音应用技术方面占据业界领导地位。其整合式平台通过双方在业内获公认的应用程序界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s, APIs),为客户提供语音及电话功能。开发商可在此基础上快速简捷进行应用方案的开发,增设一系列具竞争力的高度个性化服务,使客户通过电话轻松获取各种资讯。这项技术对中国市场尤为重要,全国电话数量与上网电脑的比例将近40:1,同时呈现出移动电话的增长率高于固定电话的发展趋势。

  以语音为本的应用与消费者的生活息息相关,其需求份额呈现迅速增长的态势,客户日趋要求具备高稳定性、高效能及良好灵活性的应用,言丰科技及NMS的领先方案使其变为可能。语音及移动商业顾问公司The Kelsey Group预测,到2005年,语音门户网站及其他语音操控应用的主要技术(如语音识别技术)的市值,将攀升至120亿美元,其中50亿美元来自语音商业及相关应用服务,该服务可通过电话将客户、企业及个人化资讯实时连系起来。

  NMS及言丰科技将携手合作,在前景被一致看好的亚太区市场拓展双方业务。业界领先的言丰科技,其主要客户包括北京电信、东亚银行、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深圳电信及深圳机场。本次合作整合双方领先市场的世界级技术,有助通讯业发展商以最低成本迅速进入新市场,及为现有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言丰科技行政总裁梁康忠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把屡获殊荣的语音理解系统与业内领先的HearSay平台整合。我们热切期待与NMS合作,通过强大的多功能平台,为亚太区企业提高所需的竞争优势,把产品快速地推向市场,结合简便的整合流程,使发展商可借助全新语音应用,迅速增辟收入来源、获取新的利润增长点并有效改善客户服务质量。”

  NMS Communications亚洲区副总裁陈树贤指出:“语音应用方案在商业社会及日常生活中逐渐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其中原因包括如言丰科技这样具备创造性的企业在中国/亚洲及美国等地努力不懈地推动相关技术。我们期望与言丰科技的合作,把HearSay高扩展性、高稳定性、及功能多样的平台于与e-t@lk特有的的英语/亚洲语言语音理解方案整合,成功地开拓亚洲市场,以及满足世界各地客户的独特需要。”

  言丰科技e-t@lk简介言丰科技屡获殊荣的旗舰产品e-t@lk,是全球首个可识别多种及混合语言的多语种交谈式语音理解引擎。它可识别北方普通话、南方普通话、台湾地区普通话及广东话等多种中国方言,以及世界各地不同口音的英语,包括美式英语、英式英语、港式英语、新加坡英语及菲律宾英语等。e-t@lk完全支持VoiceXML 1.0;其交谈式语音理解系统与文本转语音(Text-to-speech, TTS)系统全面整合,以提供适用于VoiceXML应用的交谈式语音理解及文本转语音服务。

  e-t@lk引擎可适应不同文化背景的用户在口音和方言上的差异,其功能更可全面扩展以处理大量来电。该系统融合了从信号处理运算(signal processing algorithms)、声学模型(acoustic modelling)、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以至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等多种技术,同时利用个别语言(language-specific)的语法(linguistic disciplines)及语素(elements),令该系统无论针对任何语言均可发挥超卓功能。

  NMS Communications HearSay简介NMS HearSay平台为单一套件方案,配备强大的语音识别(speech recognition)、媒体处理(media processing)及业内领先的电话功能,以启动及扩展以语音为本的应用程序功能,深受如Yahoo!等著名语音服务商的推崇。HearSay是最具可升级扩展性及成本效益的架构,它是一项单板方案(single-board solution),可通过多达一百二十个端口,迅速接入各种以语音为本的应用,且更可传送比其他同类竞争产品高出两倍的端口密度。

  此外,HearSay可提供业内独一无二的全双工及播放录音同步功能,以支持启动即时会话断插(barge-in)功能。为了更进一步提升用户感受,该功能允许来电者在任何时间说出指令以插话,而无须听完所有播放内容。HearSay让实时断插功能可以运行于电路板上所有通道,而不会减少支持应用的端口数目。出色的板上集成回声消除功能(on-board echo cancellation)进一步提升声音质量,使客户对以语音为本的服务更为满意。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苍狼之约 各地旅游
  • 捷达新内饰上市
  • 泉景—四季花园
  • 世纪盛景 创造商机
  • 新世纪 找奉天承运
  • 疯狂英语口语特训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